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綺綺回來了! 醫接生問「記不記得我」網淚崩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6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6 13:16
圖/翻攝Jin-Chung Shih臉書
圖/翻攝Jin-Chung Shih臉書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生施景中,去年曾分享10歲女童綺綺的故事,他親手接生了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綺綺,但綺綺最後還是不幸離世,之後母親也將綺綺手繪的恐龍圖案上架貼圖,感動了許多人。施景中昨(25日)表示,綺綺的母親生下1名女嬰,而且在懷孕前還曾做了「胎夢」,讓施景中忍不住說「我真的相信她(綺綺)回來了」。

圖/翻攝Jin-Chung Shih臉書

 
施景中昨晚在臉書以「三生石上舊精魂」開頭,表示不論東、西方,自古就有許多關於「胎夢」的豐富記載,並曾聽同事轉述從1名孕婦口中聽到的胎夢,在綠色草地上的小男孩對她說「妳當我媽媽好嗎?」不久之後,這名孕婦就知道自己懷孕了。

施景中表示,有人說胎夢是孩子和母親之間,多生多世的願力心理聯結,讓彼此在相聚之時得到預兆;也有人用榮格學說裡的「人類集體潛意識」來解釋。

去年綺綺的父母和施景中悲痛的送走了她,施景中說,綺綺第一次托夢給媽媽,說到自己之後想要住在新北市某間靈骨塔;後來綺綺的父母想和她再續今生親緣,還曾到醫院諮詢備孕的事。

 
3月初,綺綺母親第2次夢到她和家人開心的聊天,隔了1週就發現自己懷孕了。施景中說「我聽到消息,我真的相信她回來了」。施景中表示,雖然比預定的週數早了一些,而且過程也有些波折,但昨日還是順利接生了「綺綺的後身」。

圖/翻攝Jin-Chung Shih臉書

手術檯上施景中抱著寶寶問「你是綺綺嗎?記不記得我?」但剛出生的寶寶只有放聲大哭;施景中說,寶寶可能喝了忘川水或孟婆湯,上輩子的記憶暫時被蒙蔽了,但一抱到媽媽身邊,哭聲瞬間停止,讓他忍不住心想「是想起來了嗎?有沒有很熟悉?」

下了手術檯,施景中抱著寶寶,「我看著祂,祂也看著我」。施景中表示,綺綺父母是開明又溫和的人,不會把寶寶當成綺綺來教養,但等他長大後,打算告訴他這一切。施景中說,或許10年或20年後,說不定寶寶真的會想起這一切,到時將對自己說「醫生阿伯,我回來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綺綺#施景中#胎夢#心臟病#人類集體潛意識#榮格學說#托夢#懷孕#接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06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