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R跨界走入羅浮宮 零距離欣賞蒙娜麗莎

記者 林上筠 彭惠筠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20:50

為紀念達文西逝世500週年,法國羅浮宮從明天(24日)起推出達文西特展,還特別向義大利借了多幅珍貴畫作,為了展出這些超過500年的珍貴手稿,羅浮宮也特別控制光線和濕度,還結合虛擬實境技術,讓民眾透過VR頭盔,能近距離360度欣賞達文西的名畫,蒙娜麗莎。

圖/TVBS

 
達文西的蒙娜麗莎是法國羅浮宮鎮館之寶,而今年為了紀念達文西逝世500週年,羅浮宮盛大舉辦達文西特展,展出多達10幅達文西傳世名畫,及上百件原稿雕塑等等,為保護這些珍貴文物,每個細節都講究。

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可以看到達文西特展,他這個展間的燈光都是特別的暗特別的調過,因為就怕過多過亮的光源會傷害這些500年前珍貴的原稿。」

控制展間的光線、濕度,都是為了要保護這些百年鉅作,也是因為機會難得,民眾總是想更近一步仔細端詳,而21世紀的新科技,虛擬實境提供了另一種體驗。

 
圖/TVBS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你看她的眼神喔,可以站在左邊。」

當體驗民眾戴上VR頭盔,眼前看到的蒙娜麗莎從平面變立體,就像真的坐在你眼前,可以用各種角度來欣賞蒙娜麗莎,彷彿是走進達文西的世界裡。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因為虛擬實境讓參觀者可以進入達文西的思想,跟他創造的原意,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漂亮的事情。」

過去VR最主要運用集中在遊戲產業,現在跨界走進羅浮宮,也拉近了人們和藝術的距離。

圖/TVBS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不管是偏遠鄉鎮,還是資源比較少的學生,都可以看到達文西的創造。」

VR讓百年名畫變得更生動,在欣賞之餘,多了一點科技趣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VR科技新藝術

#VR#王雪紅#蒙娜麗莎#羅浮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575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