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喊:香港不辦陳同佳「台灣處理」 遭知名律師打臉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2
陳同佳2018年2月在台灣犯下「港女箱屍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陳同佳2018年2月在台灣犯下「港女箱屍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8年2月在台灣犯下「港女箱屍案」遭通緝的香港凶嫌陳同佳,23日刑滿在香港出獄,外界關注他是否將來台灣受審。總統蔡英文23日針對此案表示,這件事情就由我們中華民國台灣來處理,但這番話遭律師林智群打臉,直言台灣檢警去香港不能行使公權力,「即使是港警也沒辦法」。

根據聯合報報導,總統蔡英文23日表示,香港政府不願行使管轄權,替受害的香港人伸張正義,這件事就由我們中華民國、我們台灣來處理。另外,她認為這個案子,「只有逮捕沒有自首的問題」。

 

對此,律師林智群在粉絲專業直言,「台灣人員這次去香港,不能執行公權力,即使是港警也沒辦法,因為陳同佳在香港已經沒有遭逮捕的事由」。

 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klaw)

林智群指出,「台灣人員只能在安排下跟陳同佳碰面說:『陳先生,要不要去台灣走走?很好玩喔!包吃包住!』然後陳同佳就自願跟台灣人員走,莫名其妙跟去台灣去接受審判被判刑…」

 
陳同佳在香港因洗錢罪入獄服刑,23日上午刑滿出獄後,出面向被害人家屬以及香港人鞠躬道歉,並親口表示願意到台灣受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反送中 爭民主

#港女箱屍案#陳同佳#蔡英文#律師#林智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71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