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選人緊來看! 解決「這個」問題贏一半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23:19

新一代青年面臨「買不起、租不好」的困境。關心居住正義的社會團體,將在11月舉辦青年安居政策論壇,想邀請各大政黨說明青年居住政策主張,但目前只有時代力量答應,而國民黨則尚未取得聯繫。

圖/TVBS

 
立委(時力)黃國昌:「居住正義居住正義公開對談。好我們現在就正式的把邀請函送上去」

全國商業總會門口,舉牌大喊居住正義,立委黃國昌想找工商大老們談談,一口氣邀請商總、工總,以及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立委(時力)黃國昌:「為什麼邀請這三大工商團體的代表,針對這件事情深入的對談是這麼必要的事情,過去商總的理事長賴正鎰先生,他進一步的主張政府應該要調降,建商的屯房稅只有調降建商的屯房稅,台灣的房地產才能夠起飛,台灣的經濟才能夠進一步的帶動,我們對於商總的理事長所抱持這樣子的觀點,完全沒有辦法同意。」

 
青年買不起房,甚至租不起,只能蝸居,工商大老們成為居住正義的頭號改革對象。

立委(時力)黃國昌:「就麻煩你幫我轉交給理事長。」

邀請函遞出,工商大老們不知是否看得見,還是會被已讀不回,不只他們「被邀請」關心居住正義,選舉將近,各大政黨準備接召。

記者卓宜姿:「你住的好嗎關心居住正義的社運團體,日前向台灣各大政黨提出三大居住敏感問題,要他們來提出答覆,目前民進黨、時代力量、親民黨,以及台灣民眾黨都已經同意要給答案了,但現在唯獨國民黨被說是不讀不回。」

圖/TVBS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研究員廖庭輝:「我們目前除了國民黨以外,其實都有接觸到,親民黨那邊的話是他們可以,他們說文字的部分,他們應該是沒有問題,只是說要在,要論壇的部分,他們可能還需要再討論,那像是時代力量是現場它就已經承諾說,它願意來參與這場論壇,那台灣民眾黨的話,其實我們之前也有去詢問過,那他們說他們目前的住宅政策,其實也已經有一個雛型出來,那他們也已經標的出了,有幾位候選人是專門要去,要去經營這個議題的,那只是後續舉辦的細節,我們還沒有再進一步的討論,那民進黨的話是我們第一個,我們是第一個遞邀請函過去的,那他們說他們目前也還在一個評估的狀態。」

記者卓宜姿:「針對居住正義社運團體,提出三大問題要各大政黨來解答,包含了資訊不透明青年首購族權益受損怎麼辦,以及租屋市場不健全,青年租屋困境,怎麼辦,還有青年買不起租不起卻有百萬空餘屋,合理嗎。」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研究員廖庭輝:「滿遺憾的就是過去民進黨,它在2016年小英選舉的時候,他有安居三策,那這安居三策其實到目前為止只有社會住宅有一定的成效,有時候我認為民進黨對於市場改革的這個部分,到目前為止我認為是很不積極的尤其是像實價登錄2.0的跳票,那目前對於就是提出的屯房相關的問題的態度,又是一個這麼迴避的一個態度。」
 

不只執政黨挨罵,國民黨執政時的合宜宅也被詬病,居住正義談何容易,成為2020棘手難題,藍綠兩大黨都還沒有解決方案。

圖/TVBS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已經有一次是用直播的方式來做,那裡面其實我們就先回答了屯房稅的立場。」

立委參選人(民眾黨)吳達偉:「20年後我的小孩其實也是買不起房子,因為我目前自己也是租房子住,有兩個小孩那坪數大概30幾坪,那一個月大概3萬多元的這個租金,在食物鏈最上層就是建商這些財團,再來就是底下的這些民代在幫他們說話的這些民代,那我們最後這些小市民就只能在底下,每到選舉的時候就看他們,哇好多廣告好厲害,拿了很多看板到處都是他們的看板,但是對於我們的市民的生活,有沒有什麼真正的幫助呢。」

想搶中間、年輕選票,得先解決青年住的問題,小黨年輕參選人們,最能體會社會底層現況,兩大黨想突圍得先認真接地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居住正義#解決#蝸居#安居三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11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