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佳芬訪東南亞前 出席余光中紀念活動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1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08:49

高雄市舉辦余光中紀念活動,(10/21)晚間邀請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出席,文化局強調,李佳芬沒致詞,也沒上台獻花,不違反行政中立,不過還是有綠營議員質疑,為何不開放一般民眾購票進場。

圖/TVBS

 
歌曲《春天從高雄》:「春天從高雄出發。」

小朋友清澈嘹亮的歌聲,搭配現場演奏,已故詩人余光中的詩,《讓春天從高雄出發》,化為歌曲傳唱。

圖/TVBS

高雄市文化局,選在余光中生日這天,舉辦紀念音樂會,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也出席,和余光中遺孀范我存女士,一同進場聆聽。
 

歌曲《春天從高雄》:「一路向北方傳達。」

這場演出,沒有對外售票,許多觀眾進場時,手上都拿著邀請函,因為只有文化局邀請的對象才能參加,雖然1樓800多個座位,座無虛席,但二樓空蕩蕩,如今遭到議員質疑,音樂會花了1百多萬籌備,為何不開放讓一般民眾購票。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文化局只針對特定的對象,跟特定的團體,去做邀請,難道一個好的藝文活動,只有韓粉可以參加嗎,只有韓國瑜的支持者可以參加嗎,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啦。」

文化局澄清,這樂會早在兩個月前著手規劃,最初就是決定採邀請制,希望讓弱勢團體,可以進場觀看,沒有這麼多的政治算計,音樂會結束後,李佳芬也不會致詞或獻花。

圖/TVBS

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市長跟市長夫人,對於余老師,都非常的尊敬、尊重,所以她要來我們是很高興的,那音樂會,從來很少看到音樂會有人致詞,所以我們從來就沒有想過要有人致詞。」

不過韓國瑜在外縣市拚大選,無法參加,李佳芬23日即將出訪東南亞,選擇在前夕公開出席高雄活動,回防意味相當濃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李佳芬#余光中#紀念#活動#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550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