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你走入蒙娜麗莎畫裡! 羅浮宮VR零距離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1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10:13

你能想像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走出防彈玻璃嗎?法國羅浮宮24日舉辦「達文西逝世五百週年特展」,外界關注世界上最名貴138億台幣的畫作「救世主」會不會出現其中?這回羅浮宮首度和台灣HTC以VR合作詮釋名畫,過去得在擁擠人潮中觀賞,現在虛擬VR穿越時空零距離,帶你直接走進畫裡。 

圖/TVBS

 
洶湧、搶拍,這是你在羅浮宮和這世上最神秘一抹微笑,最近的距離2-3公尺,能好好欣賞嗎?

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想要一窺羅浮宮鎮館之寶─蒙娜麗莎,你必須像他們一樣排著長長人龍,至少排半小時以上,走到最前面 ,再隔著層層安全防護,『限時三十秒鐘』,你很難看出畫中到底有什麼端倪。」

現在羅浮宮在達文西逝世五百週年特展,除了從義大利、俄羅斯等國借展珍貴畫作手稿,完整呈現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雕塑家、科學家的作品。

 
圖/TVBS

更首度和台灣HTC VIVA ART合作,只要戴上VR眼鏡就能讓她活過來。

TVBS資深記者 林上筠:「就像來到私人VIP空間,你可以心無旁騖靜靜觀賞,從歷史解析 ,再來感受全世界最神秘的一抹微笑,因為蒙娜麗莎還會走出防彈玻璃。」

羅浮宮蒙娜麗莎VR旁白:「Lisa Del Giocondo 蒙娜麗莎小姐,1503年,蒙娜麗莎才24歲。」

TVBS資深記者 林上筠:「就在我眼前,這麼近,你可以近到連畫風、筆觸甚至頭紗材質都能數得出來。」

達文西特展體驗民眾:「這真的很驚人了,我感覺蒙娜麗莎就在那裡,會想要起身去觸摸她,好像置身在畫裡面一樣。」

巴黎第八大學教授Lilian Dericq:「我希望虛擬VR不會取代畫作,我比較想要看到真實的作品,然後VR再來加分。」

羅浮宮達文西特展策展人Vincent Delieuvin:「蒙娜麗莎有非常多的愛慕者,這次我們沒讓她進展間,但我們讓她感覺像活過來一樣,所以我深信達文西也會很喜歡VR的展示。」
 

圖/TVBS

達文西傳世畫作只有十五幅,羅浮宮就展出十幅 ,籌備十年,雖然沒借到世界上最昂貴138億畫作─救世主,當古老藝術殿堂擁抱新科技,穿越時空,虛擬結合實境名畫,新體驗,解析達文西密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VR科技新藝術

#蒙娜麗莎#VR#羅浮宮#達文西#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491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