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花278億「韓」不知? 官員議會報告被電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9 14:48

高雄市長韓國瑜雖然已經正式請假,不過議會仍持續開議,因此就有議員對於市府在18日,高雄市共同管道系統建置專案報告,內容中提到得花278億元,綠營抨擊韓國瑜不知情,但藍營議員也幫忙緩頰說,這項工程從吳敦義時代就完成規劃,這些年也都配合都市重劃陸續施作,如今綠營要韓團隊編列專款訂出期程施作,根本就是兩套標準。

圖/TVBS

 
工務局長 吳明昌 vs. 議員(民) 邱俊憲:「自己有沒有跟市長,或你的同仁有沒有跟市長,或是跟市長室的幕僚,報告過這份專案報告,我跟我督導的副市長報告呀,所以市長沒有(知情)嘛。」

韓國瑜沒有看過的報告,就是這次議會期間,高雄市府所做的共同管道系統建置專案報告,除了被質疑無法代表韓國瑜團隊,對於完工的時間,綠營議員也有意見。

圖/TVBS

工務局長 吳明昌 vs. 議員(民) 邱俊憲:「280億元大概要花五年的時間,有辦法完成嗎,有還是沒有,我們還是要視市政府的財源來看,對嘛你請坐,我們沒有看到市府的決策,是要怎麼樣去面對這些問題。」
 

原來綠營議員聽完報告後,對於接下來的工程,得花278億元,除了質疑請假的韓國瑜事先根本不知情,將來如何執行,也沒看到內容有編列相關預算,以及整合市府各機關的意見,甚至沒有完整的建置計畫。

高市議員(民) 康裕成:「他把預算抓出來,抓了278億,可是問他這278億的財源從哪裡來,他沒有說。」

高市議員(民) 邱俊憲:「市長沒有做任何的政策決定,他怎麼可以拿來跟議會來報告,我想這是不負責任的。」

圖/TVBS

高雄市府在這個會期,在議會要求下,針對高雄市的共同管道進行專案報告,雖然內容被批到體無完膚,但也有藍營議員跳出來,質疑根本就是兩套標準。

高市議員(國) 黃柏霖:「如果因為換了政黨,而質詢的標準不一致,我認為這不是一個優質民代應該做的。」

原來高雄市的共同管道,從民國85年吳敦義時代,就完成了共同管道系統整體規劃,謝長廷上任接手開始實施,由於要開挖馬路整合各種管線,對市容及交通影響重大,這幾年大多配合重劃區的規劃進行施作,如今韓國瑜在開議期間請假拚大選,原本的專案報告內容,也跟著被質疑是否跟著市長請假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請假#韓國瑜#吳敦義#規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09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