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108名師生赴福建交流 綠委:又見統戰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7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7 16:18

苗栗有108位師生受邀到福建平潭進行學術體育交流,原本預計周一就要回台,卻因為氣候惡劣海象不佳滯留福建,學生家長擔心,不過民進黨立委砲轟,上百名師生名義上是去學術交流,但卻是交通食宿都免費的大陸統戰!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砲轟,苗栗又出現統戰交流。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主辦的單位,明顯帶有官方色彩,台灣的學生除了1千元的代辦費用之外,我們100多人到了大陸平潭,是完完全全由對岸免費招待,從頭到尾都是在參觀平潭地區,祖國建設的偉大,藉由學術教育體育的交流,在進行對台灣學生的統戰。」

圖/TVBS

原來是苗栗通霄中學、小學,108位師生受邀到大陸平潭,學術和體育交流,原本是10月10日到14日的旅程,卻因為風浪太大海象問題,滯留在大陸還沒回來。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學生統戰的對象,已經不只是大學生了,已經下修到國中小的學生,所以這個大概也呼應了,今年三月習近平主席所說的,對台灣的統戰要從學生抓起、要從娃娃抓起。」

對此校方解釋,兩岸交流是以學術和體育為主。

圖/TVBS

通霄國小校長彭鴻原:「像這樣台商的一個要求,是希望有一個學校特色,做兩地校際的交流活動,所以本校很單純,有22位是我們少棒隊跟女壘隊的學生,家長也是這幾位學生的家長。」

校方說搭船因為氣候問題,無法如期回台,但都有台商照顧,17日海象轉穩,預計108位師生都能如期返台,至於孩子們的課業進度,學校也會協助盡快補上,但因這船班關係回不來,滯留大陸,消息傳出,也讓這兩岸學術交流,再生統戰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統戰#滯留#學術#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38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