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禮尚往來 美要求中方官員通報在美接觸對象


發佈時間:2019/10/17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7 09: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將要求在美中國官員必須向國務院通報在美的接觸對象,不論是州或地方官員、教育或研究機構,以回應美國外交人員在中國也必須向中方通報的規定。

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今天在電話記者會上宣布這項新規定。不過,官員多次強調,只是要求中方官員與利害關係者和美方接觸時必須通報,不需事先獲得美方同意。

 

今天公布的這項新規定,資深官員表示,除了向中方說明外,也同步向美國教育與研究機構、地方官員通報,要求他們通報與中方的接觸。

資深官員指出,美方外交人員在中國也有類似規範,美方外交人員與地方或省級官員、學術或研究機構接觸前,必須先獲得中方批准。但在美國的中方外交人員卻能利用美國的開放社會,與各方自由接觸。為了對等,國務院決定祭出和中方類似的規定。

在被問及中方若不遵守規範將面臨何種後果時,官員則不願多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官員#接觸對象#外交人員#國務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2744

0.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