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陸批顛倒黑白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23: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最新表決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保護香港法案,禁止美國企業向香港政府和警隊出口催淚彈和控制群眾的科技,這些法案雖然還得通過參議院表決,還沒正式成為法律,但已經惹毛了中國大陸,大陸外交部第一時間發聲明批評美國顛倒是非,做出錯誤決定,日後會予以回擊。

香港群眾(2019/10/14):「通過法案,通過法案。」

 

兩天前,香港民眾高喊敦促美國國會通過法案,保護香港,現場還演奏起美國國歌。

而現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終於在美國眾議院跨出了第一步。

美國眾議院議事主席:「法案在無異議下通過。」
 

美國眾議院以口頭表決形式,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保護香港法案,以及一項決議案,承認香港與美國的雙邊關係,譴責大陸干預香港事務。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如果今天美國為了商業利益,不為中國大陸的人權發聲,我們將喪失為全球各地人權發聲的道德責任。」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親上火線,其他議員全力助攻。

美國共和黨議員泰德約霍:「在大陸要奪走(自由、自主價值前),我建議習近平和共產黨,試一試享有自主自由的感覺吧,試一試民主吧,你們可能會愛上的。」

裴洛西之後更在推特PO出拿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T恤,而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也在推特寫上感謝裴洛西,美國力挺香港這一來一往,中國大陸當然是非常不高興。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們對美國國會眾議院,執意通過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強烈憤慨與堅決反對。」

第一時間就發聲明批評美國顛倒黑白、雙重標準,但現在通過的這兩項法案,到底能發揮什麼作用?
 

美國艾德菲大學教授王維正:「他們(香港)很希望說,全世界特別是西方民主國家,能夠對他們爭取民主,不但是加以注意而且是加以支持,那從這個角度來講,這個法案對他們(香港),是有道德聲援,而且還可以制裁那些,違背人權的官員的作用。」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當中最重要的就是會每年評估香港的法治及公民權狀況,確認香港是否還能享有和大陸不同的特殊待遇,美國國務院也不得對參與民主活動有被捕紀錄的人士,拒發簽證,另外美國總統也要把侵害香港自由人權的人士,列入制裁名單,可進行凍結資產、禁止入境美國等制裁,而香港民眾更希望能進一步改變體制。

香港熱血時報網路電台主持人:「其實說的就是特首的選舉辦法,以及議會就是立法會的選舉辦法,其實會不會因為基於這個民主法案,有所脅逼可以這麼說,會不會點名制裁一些,損害香港人權與民主的人。」

另外一項保護香港法案,是禁止美國企業向港府和警隊出口催淚彈及人群控制的技術,儘管通過法案並不能全面阻止港警取得催淚彈,但形式上仍有保護意義,事實上,要不要通過對香港的法案,在美國校園裡也掀起辯論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學生:「你會支持這三項法案嗎,你會支持香港嗎,謝謝。」
 

加州UCDavis校園裡有學生詢問到校參訪的官員,願不願意支持香港,在聲援行動中,還遇到大陸留學生來破口大罵。

同校陸生:「我們是中國人,香港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

香港抗爭如今成為美國政治議題,這三項香港法案也將成為美國和大陸角力戰的牽制武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美國眾議院#人權#法案#通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935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