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致狂攻川普彈劾案!民主黨辯論同聲氣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7 10:24

美國民主黨初選第四輪辯論會登場,共有12位參選人同台,場上焦點還是民調最高的前副總統拜登以及麻州參議員華倫。辯論會進行當天,剛好也川普彈劾調查的聽證會,前白宮俄羅斯顧問驚爆,川普確實施壓烏克蘭調查政敵拜登,這也讓場上12位參選人萬箭齊發,對準川普攻擊。華倫因為民調急起直追,也成為對手圍攻的對象,她的全民健保政策,遭到批評不切實際難執行。另外桑德斯心臟病發裝支架,剛剛才痊癒就上場辯論,他也難得露出感性的一面,謝謝大家對他的關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第四輪辯論會,在俄亥俄州舉行,共有12位參選人同台。民調最高的前副總統拜登,和緊追在後的麻州參議員華倫,仍是場上的焦點。不過就在辯論會展開前,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聽證會也正在眾議院進行,這也讓12位參選人,更是同仇敵愾,萬箭齊發攻擊川普。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這個總統,我同意伯尼,參議員桑德斯的看法,是現代歷史中最腐敗的總統,他是美國史上之最。」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華倫:「沒有人可以凌駕法律,就是美國總統也不行。彈劾是我們建立的一種方式,不讓這個個人一次又一次地違法,卻沒有受到懲罰,這不只是針對川普,而是為了下個總統,以及再下一任總統。」

川普致電烏克蘭總統,施壓對方調查政敵拜登父子的「通烏門」案,前白宮俄羅斯顧問費歐娜到國會聽證,驚爆「通烏門」是事實,而且前國安顧問波頓當時也認為川普的行為違法,建議費歐娜向白宮的律師通報。「通烏門」的苦主拜登,在辯論會上也再次重申自己與兒子的清白。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我兒子沒做錯事,我也沒做錯事,我執行了美國政府的政策,就是要根除烏克蘭貪腐的問題,這才是我們要針對的問題。」

華倫的民調竄升快速,因此也成為圍攻的對象,對手們砲轟她要廢除私人保險,推行全民健保的政策太過理想化,根本不可能實行。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克羅布查:「至少桑德斯參議員很誠實,他告訴大家健保費從哪裡來,一定要靠加稅;但是伊莉莎白華倫,妳沒有告訴大家方法,妳應該告訴我們要把發票寄到哪裡?」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華倫:「有錢人的健保費會增加,大企業的費用也會增加,對於中產階級的家庭,費用一定要調降。我不會在法案上簽名,如果不能降低中產家庭的健保費用。」

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這次表現十分突出,他攻擊華倫的全民健保沒有實際的執行計畫,讓華倫無法回答而失分;曾經被派到阿富汗服役過的他,也痛批川普撤軍敘利亞,背棄盟友庫德族,讓軍人蒙羞,獲得全場的掌聲。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布塔朱吉:「我現在看著阿富汗平民和軍人的雙眼時,我都覺得很愧疚。這就是正發生在敘利亞的事,(撤軍)摧毀了軍人的榮譽感,你奪走了軍人的榮譽,下一步恐怕就是要卸下他們的武裝了。這個總統背叛了美國的價值,我們的信用正在崩毀,我會重建美國的信用,在一切還來得及之前。」

激烈辯論中,也出現幾個有趣的插曲;像是拜登在批評川普太過信任俄羅斯總統普欽時,手勢卻一直指向旁邊的桑德斯,桑德斯也立刻打趣地抗議,引得台下一片笑聲。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他(川普)說,我相信普欽,我相信普欽,我不相信我們的情報單位。」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你是說,我是普欽?」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不是啦!」

桑德斯前陣子因為輕微心臟病發,住院裝心臟支架,因此暫停了競選行程;目前他已經恢復健康,重回辯論場上,他也難得感性地向所有關心他的人致謝。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借這個機會,我要向全國很多人道謝,包括我的同僚對手,謝謝你們的愛,為我祈禱還有祝福。我打從心底想向大家道謝,我很高興今晚能回來和大家辯論。」

初選之爭,參選人雖然爭鋒相對,但都以理服人,尊重對手,有共同的民主價值和道德標準;對照目前白宮政壇的亂象,以及府院間因彈劾調查的角力攻防,政治人物狂言妄語盡出,醜態畢露,民主黨辯論所展現的民主風範,就格外令人珍惜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黨#初選辯論#拜登#通烏門#桑德斯#華倫#美國#2020總統大選#川普#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1373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