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害資安清單尚未公布 政院:正評估對產業影響


發佈時間:2019/10/16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2: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行政院原擬在7月底公布危害國家資安產品清單,但至今尚未出爐。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目前正在評估可能對產業界的影響或貿易糾紛問題,也參考各國作法進行評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審查行政院院本部109年度總預算,李孟諺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指出,行政院4月發布「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要在7月底提出可能危害國家資安的產品品牌清單,但至今未提出;日前台灣大學與中山大學都被發現使用中國品牌「海康威視」監視器,台中市、台北市政府也有中國製的監視器,該如何管理。

李孟諺答詢時表示,政院正在評估清單可能對產業界的影響或是相關貿易糾紛。就政院了解,全球有12個國家也在評估中,包含日本、加拿大、英國、法國等國;現有19個國家不予禁止、5國禁止,這些都會納入政院最後階段的評估參考。

李孟諺說,在現行作法部分,公共工程委員會曾有函釋,各機關採購時,若是認為對國家資安有所危害,可以主動禁止採購。另外對於目前已經掌握到使用危害國家資安產品的個案,會立即通案性處理。
 

行政院資安處長簡宏偉說,政院也有對縣市政府、各政府機關加強宣導,包括採購法可以主動不採購相關產品,在清單還沒有公布之前,可以做適時的防制。

此外,在防制假訊息方面,李孟諺說,行政院面對假訊息就是即時澄清,採取「222原則」,要在假訊息發生2小時內、提出澄清文稿200字以內,並利用2張圖卡說明;若是涉及不法等司法問題,要求監看單位提出警告或是告訴,像是之前有假訊息指新課綱有錯誤性觀念,教育部馬上提告;政委羅秉成也定期召開監看與快速反應小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資安#假訊息#清單#海康威視#總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4976

0.6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