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啟動海選找不分區立委 「這個」缺乏是他的危機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4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23:05
圖/TVBS
圖/TVBS

柯文哲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部分人選要透過海選方式,這也被外界分析柯文哲的人才庫不夠,或是要透過海選,再創媒體關注度,而郭柯聯盟進軍國會,現在可能也出現了裂痕,因為在苗栗和台中選區,就可能兩人都會推自己的人馬參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019.10.10):「她們就是要代表郭家軍,她們是(認同)中華民國派,第一個我就同意,第二她們都是認同我的理念。」

 

民眾(2019.10.10):「郭董好,我愛你。」

國慶日這天,郭台銘到桃園國旗屋升旗,帶著兩位郭家軍新成員亮相,一個是苗栗竹南鎮民代表陳怡樺,一位是嘉義市議員戴寧,現在美女軍團有可能變成美女刺客,和柯文哲打對台,因為民眾黨在苗栗推朱哲成參選,郭董可能推陳怡樺出來選,而在台中北區,柯文哲推謝文卿出來,郭陣營有意讓幕僚郭昕宜披掛上陣。

郭辦發言人蔡沁瑜:「合作總會有需要磨合的地方,那原則上就像柯市長講的,只要有95%以上合作是OK的,那基本上這兩個,這個部分,兩個人的合作都算是往一個,非常正常的方向在走,那不應該是要求說100%,每一個區域我們都是要禮讓,或者是他們要禮讓我們。」
 

95%的情投意合,5%的心各有所屬,只是這5%會不會是郭柯合的裂痕開始,外界都很關注,中華民國派的郭台銘,和自稱是墨綠的柯文哲,現在有共同進軍國會的目標,只是主帥的意志,真能讓支持者買單嗎?

圖/TVBS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柯文哲,可能他的選民會質疑,郭台銘的兩岸立場,那郭台銘的選民也會質疑,柯文哲是不是足夠的在藍營立場這邊要交代,或者是不是真正的中華民國派,所以這樣的情況就會造成雙邊的支持者,甚至是有意出來參選的人,難以調和,這也顯示了第三勢力在利益的調和上,其實沒有那個簡單,沒有那麼容易。」

兩人盼望發揮1+1大於2的力量吸納淺藍、淺綠、中間選民,在藍綠兩大黨之外,殺出一條血路出來,而對已經組黨的柯文哲,更是馬虎不得,目前民眾黨要海選不分區人才,希望突破自己找人的同溫層。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如果說要找出來具有亮眼,有代表性,或者已經具備一定社會影響力的新人,或者是年輕人的話,他們通常已經有自己的舞台了,也不會想要透過海選,來進入你這樣的一個程序,那這樣的話,反而會讓台灣民眾黨,找不到有亮眼的人,或者是反過來想,是不是因為就這些人拒絕你,你才要透過海選的方式,只是去取得一時的,我們講說媒體的關注。」

柯文哲過去海選好幾次,讓人印象深刻的不多,這回不分區用海選,是機會也是考驗,因為沒有讓人亮眼的不分區,政黨票就不容易入袋,加上現在各黨在不分區立委的徵詢都低調進行中,檯面下角力激烈,兩大黨當選席次多,機會大,要找社會賢達也相對比較容易。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如果柯文哲的培養人才方式是且戰且走,撿到籃裡就是菜的話,那永遠就要憑運氣,他沒有擴張他的人才庫,他如果沒有從他的同溫層走出來,其實他的困局跟韓國瑜,韓粉支持度,只是伯仲之間而已。」

 
柯文哲市長任期第二任,除了找接班人,人才庫的拓展,將會是他未來想要更上一層樓的基礎。

圖/TVBS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對柯文哲來說,他有他人格上的特質啦,因為他自己是人生勝利組,不論是學業不論是智商,不論是工作都非常的順利,小有波折,但大部分都非常順利,那而且醫生這個行業,就是不對稱的專業知識關係,所以都是病人聽他的,而不是他聽病人的,這種權威人格養成以後,就很容易出現我們心理學所說的Type A,就是權威性的人格很重,所以凡是意見跟他不一樣的,他就不會喜歡。」

組黨的柯文哲,要如何讓自己光環,轉移到子弟兵身上,難度不小,怎麼海納百川,帶領團隊,是柯文哲的關卡,躍過去了,政治能量才可能更深更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P組黨備戰2020

郭董參選2020

#柯文哲#郭台銘#不分區#立委#海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1036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