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發明農具造福農民! 里長:老夫妻感情好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3 20:53

82歲的鄭老先生,白手起家,曾發明多項農具造福在地農民,在當地相當知名,算是大戶人家,跟太太攜手打拼至少55年,感情相當好,沒想到這回一如往常跟太太出門送貨,卻發生意外,天人永隔。

圖/TVBS

 
親自示範自己改良的農具,肇事的鄭老先生,白手起家,生意有成,沒想到發生意外。

記者林佑璇:「根據了解,老翁的車平常都停在自家後方的車庫裡頭,當天疑似要倒車入庫的時候,沒想到誤踩油門,發生意外。」

圖/TVBS

瑞吉里長游俊樺:「算是家庭事業,所以他還是有多少出來幫忙送貨,所以他年老的這段時間,他都有跟他的太太都一起出門,去到枋寮屏東。」
 

得知噩耗的里長也很意外,因為平時老先生開長途車都沒問題,身體也還很硬朗,事發當天,送貨時他開的是兒子的車,疑似不熟悉而肇事。

鄰居vs.記者:「他那輛車比較晚牽的,差不多四年,(是他兒子在開還是),他兒子在開,都是他兒子在開比較多。」

鄰居vs.記者:「賣農具,農機那些,很好喔,生意很好,夫妻感情呢,很好,很好,他們不是(去玩),是去送貨,回來他們夫妻很好,老公老婆很好,住這裡一起多久了,也55年了。」

圖/TVBS

在當地提到鄭老先生,大家幾乎都知道,算是大戶人家,和太太攜手超過55年,一路打拼熬過來,沒想到正和太太享受含飴弄孫的幸福,卻發生意外,按照現行法令規定,滿75歲後需要換駕照,而且每兩年得進行健康檢查。

建國派出所副所長吳貴霖:「年滿75歲,監理站會通知,自己去體檢,如果沒有(行駛能力),駕照是要繳回的。」

只是法令是2017年推出,並且載明,適用於民國31年後出生的,如果依照民國108年來算,也就是說77歲以下,75歲以上的民眾,需要重新考照,但是82歲的鄭老先生,卻在法規年齡之外,因此這樣的大漏洞,讓鄭老先生不需要再考照,可以繼續開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具#意外#肇事#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58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