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柯聯軍」PK韓家軍 立委攻防戰開打!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1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1 23:47

2020,郭柯聯盟搶攻國會席次,在兩人合體,為子弟兵拍攝定裝照後,雙方合作態勢,逐漸明朗,可以預見,未來在不少選區,第三勢力都可能直球對決,國民黨的韓家軍,儘管總統大選回歸藍綠對決,多方競逐的立委選情,仍是充滿變數。

圖/TVBS

 
攝影師:「謝謝喔,好,來。」

鏡頭前,擺出自信pose,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合體,幫子弟兵拍攝競選照,白襯衫配西裝褲,官方定裝照,展現自信與專業。

個人粉專,活潑自拍,展現年輕氣息,2020第三勢力進軍立委選戰,聲勢不小,但搶攻國會席次,也沒那麼簡單,除了藍綠強棒來勢洶洶,原本說好的吳郭會,也因為郭粉退粉專抗議破局喊卡。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郭台銘已經不是國民黨了,郭台銘也不見得願意見吳敦義主席,郭家軍提名也好,柯家軍提名也好,大概能夠搶到立院席次的,未必很多,因為民進黨和國民黨,都把最好的陣容,都排出來了,你兩個額外的想要加入,我看都很難超越民進黨和國民黨。」

記者黃琲茹:「郭柯結盟選總統破局之後,現在要來全力搶攻國會席次了,儘管郭陣營強調,立委選戰的目標,並不是要單挑,或者是打敗韓家軍,不過呢,「雙母雞」的輔選陣式,勢必會對選情產生影響,而現階段郭柯陣營,在立委候選人名單上面,都還在動態調整當中,不過想要以盟軍,或者郭家軍的身分參選,郭陣營在名單上,還是有不少考量。」

圖/TVBS

北市議員(無)鍾小平:「從來沒有說我是郭家軍,我是盟軍嘛,大概是第三勢力叫郭柯聯盟的概念,對我們,那個時候我們得到的回應是,他願意,善意的願意支持。」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9/30):「那郭台銘先生有跟他講說,你要加油,如果可以的話他會去幫他站台,大概就是說這樣子,並沒有提到合掛看板這件事。」

相隔一天,隔空被郭辦切割,北市議員鍾小平,略顯尷尬,強調自己是盟軍而非郭家軍,因為對於第三勢力來說,進軍國會,打頭陣的陣容,很重要。

文化大學國發所教授龐建國:「雙方面如果能做好磨合,做好溝通,我覺得還是有解,顯然郭台銘或者郭家軍,比較想向第三勢力靠攏,或者想要成為第三勢力,但是能不能排出一個像樣的陣容,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郭家軍也好,或者民眾黨也好,台灣民眾黨也好,能夠排出什麼非常堅強陣容,目前還看不到。」

郭柯進軍立院,選區大盤點,目前第一位正牌郭家軍,前立委李嘉進之子李縉穎,將挑戰新北市第十選區,對上國民黨的林金結,民進黨的吳琪銘,而桃園市第六選區,目前由國民黨的陳學聖,對上無黨籍的趙正宇,但郭辦發言人蔡沁瑜,也已經將戶籍移到第六選區,若參選成真,首當其衝的,就是藍營立委選情,而政治版圖向來藍大於綠的台中市第五選區,民進黨徵召莊競程挑戰國民黨的沈智慧,但郭家軍的郭昕宜,同樣也遷了戶籍,若參選,也將吸引泛藍票源。
 

圖/TVBS

淡江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翁明賢:「明年的選舉結果,一定是總統就一個人拿到嘛,因為單一選舉制,但是這個總統,絕對是一個弱勢總統,因為他所面臨的是一個,分裂的立委席次,也就是說,立法院三個立委,就可以成立一個黨團,那麼可能到時候,這個黨團人數非常多,而且都非常有戰鬥力,所以未來的總統,他不管在兩岸外交國際,各種政策這種,甚至於內政的一個做為,都可能面臨立法院的一個挑戰。」

第三勢力「雙母雞」領軍,拉抬立委選情,藍綠也紛紛祭出強棒迎戰,2020這場仗,藍綠白不管怎麼打,都得讓兵強馬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立委選舉

柯P組黨備戰2020

#聯盟#立委#選情#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668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