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者會全取消、NBA被陸抵制 川普:自己看著辦

記者 許臺軒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0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0 21: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挺香港引發一連串風波,但今天(10/10)NBA在上海的比賽還是如期登場,但賽前賽後記者會全取消,而跟NBA球星們本來交情就不怎麼好的美國總統川普,則是酸溜溜地說,NBA被大陸抵制,得自己看著辦。

NBA上海賽,湖人對籃網,球員們像往常一樣熱身,但這場比賽,是低調開打,賽前賽後記者會全取消,進場球迷,有的人自帶五星旗進場。

 

湖人隊球星詹皇,看似不受影響的練投,而曾經因為種族議題,跟他槓上的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對NBA莫雷引發的香港風波,冷眼旁觀。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大陸政府因為香港對NBA施壓,你覺得可接受嗎,(他們得自己去處理這情況,NBA他們知道自己在幹嘛)。」

川普批評勇士跟馬刺的教練,顧著討好北京,但不尊重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我看這傢伙,柯爾,他像個小男生,他甚至怕到不敢回答問題,他無法回答,他在發抖,『喔,我不曉得』。」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總是講美國不好,但講到大陸,他們都不想說任何不好的評論,我覺得這實在很悲哀。」

火箭隊大鬍子哈登,前一晚本來還向大陸道歉,但NBA主席席佛力挺言論自由,不道歉後,哈登跟著改口。

火箭隊球星哈登:「我們都擁有言論自由,這就是我們居住的世界,大家應該表達他們的感受跟想法,且能將它表達出來,我挺(NBA主席)亞當席佛。」

官媒央視狠批NBA要賺球迷的錢,卻講出政治不正確的言論。

央視主播:「30年苦心經營的市場,被蕭華們(NBA主席)用3天時間摧垮,NBA管理層難道會無動於衷,繼續任由蕭華們胡搞下去,蕭華們如果腦子還清醒的話,應該迷途知返,收回冒犯中國的錯誤言論,並真誠向中國球迷道歉。」

NBA不是第一次被央視停播,1999年美軍誤炸大陸駐南斯拉夫大使館,三名大陸記者死亡,央視停播,2001年,中美軍機相撞,大陸戰機墜毀,NBA再被停播,2008年,疑似有NBA球員不滿北京沒有反對蘇丹政府屠殺人民,央視第三度停播NBA。
 

大陸球迷:「這作法我肯定支持,畢竟雖然我喜歡看NBA,但我還是個中國人。」

大陸球迷:「喜歡的是高水平的比賽,CBA(陸男職業籃球)畢竟沒有那麼高,你如果沒有了的話,但是這個不是普通人能左右的了。」

香港的電台節目也討論,原本美國本土關注香港事件的人沒那麼多,但一扯到大家都在看的NBA,事情就大條了。

主持人vs.來賓:「其實他們(美國人)也很本土主義,對於遠在亞洲的事,其實很多美國人未必會理會,但你現在扯到NBA,(就發現事情大條了),不管什麼有色人種,黑人,或是拉丁裔,本來不管你香港發生什麼事,(你自己做宣傳),自己都扯進去了。」

火箭事件後,大陸廣州龍獅隊到華盛頓巫師主場打熱身賽,有民眾穿著解放香港T-shirt,手舉goolge新疆的標語,被要求把標語收起來,另外有球迷喊Free Hong Kong被逐出場外,運動跟政治,未來似乎越來越難分開來談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川普#抵制#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29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