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難! 美中球迷各自表述 NBA進退維谷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0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火箭隊挺港風波宛如滾雪球,九日在上海的季前賽一切活動,包括記者會和球迷之夜,通通被臨時取消,讓媒體和球迷都撲了個空之外,NBA在中國的11家贊助商也全部宣告,終止或暫停合作關係;這讓NBA總裁如臨大敵,九日晚間直奔上海,希望能挽回頹勢。一向敢怒敢言的NBA球星們都在面對中國時多數選擇了沉默。NBA真的不能沒有中國嗎?從數字來看,大陸是NBA最大海外市場,一年有40億美金進帳;相較之下,NBA美國本土市場,則是有240億美金的可觀收入。面對美國從民間到白宮國會幾乎一面倒,希望NBA硬起來的同時,手心手背都是肉,讓NBA陷入難解的危機之中。

上海街頭,任何NBA中國賽海報全部拆除,原定九日舉辦的籃網隊記者會、湖人隊訓練和2019球迷之夜活動,也全數取消,在會場外守候的中國球迷,撲了個空。

 

CNN記者vs.大陸球迷 :「(如果中國政府決定,全面封殺NBA比賽,你接受嗎?)我想我會接受,人生不是只有籃球嘛!」

另一頭在美國華府舉辦的NBA季前賽,巫師主場對上中國CBA廣州龍獅,有球迷在場挺港、挺維吾爾族,敏感標語被保全沒收。

民眾vs.NBA場內保全 :「中國少數的穆斯林(維吾爾族),被中國政府放在集中營管制。(這屬於政治宣言,這標語必須離場。)」
 

美中球迷、各自表態,不過NBA向來對政治立場直言不諱的球星們,面對中國,保持了沉默。湖人前鋒LeBron James雷霸龍,IG上發文抱怨時差,曬女兒吃冰淇淋萌照,籃網隊助理教練Adam Harrington上傳影片,在上海勞力士大師賽,看費德勒打球,絕口不提大陸的抵制風波;火箭隊後衛哈登,雖然在第一時間向球迷喊話道歉...

休士頓火箭隊後衛 詹姆士·哈登(10.7):「我們道歉,我們愛中國,我們喜歡在那裡打球。」

被大陸球迷批評想賺人民幣,哈登又改口了。

休士頓火箭隊後衛 詹姆士·哈登 :「人人都有言論自由,這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每個人都有權表達自己的感受,能說出來。」

無論是選擇沉默,或是隨風向搖擺不定,這齣球星尷尬實境秀,讓外界不禁想問,難道NBA不能沒有中國嗎?

華盛頓郵報記者 伯爾德 :「騰訊報告顯示,去年中國觀看NBA轉播人數為4.9億人,數量驚人。」

中國大陸是NBA目前最大海外市場,估計每年收益40億美金,根據統計,中國有3億人口打籃球,數字與美國旗鼓相當;在挺港事件爆發後,NBA官網上11個中國贊助商,都宣告終止或暫停與NBA合作關係。
 

央視主播 :「席佛們(NBA總裁)如果腦子還清醒的話,應該迷途知返,收回冒犯中國的錯誤言論,並真誠向中國球迷道歉。」

NBA總裁席佛九日晚間直奔上海,希望見面三分情,挽回中國大陸的商業夥伴,但讓他更為難的是身段一旦放太軟,就有可能惹惱美國本土球迷。NBA在美國本土市場上,年度轉播合約加總金額約240億美元,手心手背都是肉,讓NBA陷入前所未有的難題之中。

華盛頓郵報記者 伯爾德 :「NBA的案例上有趣的是,在美國本土的民間反應,讓他們進退兩難。他們面臨美國的消費者不想要NBA因香港問題道歉,這與中國民眾意見相左,兩個族群將互相碰撞。」

如今事件也燒進華府,不只白宮,國會也說話了!八位民主、共和兩黨議員炮口一致對外,九日聯名致函NBA總裁席佛,呼籲暫停在中國的一切活動;美國總統川普更批評NBA勇士和馬刺隊教頭「媚中」。

美國總統 川普 :「這叫柯爾的傢伙(金州勇士教練),像個小男孩怕得半死,沒辦法回答問題,怕到發抖...『喔喔喔...我不知道。』,他們迎合中國,對美國反而不尊重、很不尊重,完全不同的態度,很悲哀,對我來說很悲哀。」
 

一場挺港風波,讓美國職籃NBA面臨成立73年以來的最大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NBA#火箭隊#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05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