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內2航班機身遭擦撞 桃勤:疑操作人員分心


發佈時間:2019/10/09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6:0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國際機場在一週內發生2起班機在地面時遭擦撞意外,桃園航勤公司勞工安全衛生室副主任孫啟珩今天表示,意外疑似因為操作人員一時分心,已研擬改善作為。

桃園國際機場6日發生一架日航班機,因為地勤人員操作飛機拖車不當,導致發動機整流罩擦撞空橋受損延誤起飛;另外,8日深夜也發生阿聯酋航空公司班機遭地勤拖車擦撞,飛機鼻輪破損。

 

孫啟珩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機場所有駕駛地勤車輛的人員,需要先依照航空站規定完成專業考照,事後還需要經過所屬單位的專業訓練與實做,才可以實際操作車輛與裝備。

孫啟珩說,所有駕駛車輛的人員都是專業同仁,以駕駛無拖桿航機拖車而言,必須先經過有拖桿航機拖車的考照後,才可以駕駛無桿拖車;另外,6日與9日的事故意外,並非同一駕駛所為。

他談到,桃勤已經針對最近的兩次事件進行檢討,桃勤也會加強人員訓練,強化嚴格執行SOP(標準作業程序),防止事件再度發生。
 

中央社記者問到,會造成意外的主因是人為疏失或是動線問題,孫啟珩說,很有可能是因為操作人員的一時分心造成,桃勤目前正研擬可以改善的相關作為。

桃勤昨天深夜在D6停機坪執行航機地面勤務作業時,無拖桿航機拖車於靠近航機時,因作業人員操控不慎,拖車左夾臂誤傷輪胎側壁,造成鼻輪破損,人員隨即停止地面作業,並進行現場緊急處置。

桃勤表示,經機務人員檢修更換輪胎後,確認航機功能正常後,於今天凌晨順利離場,班機延誤1小時25分鐘。

桃勤表示,已召集會議深究事因,同時檢討人員訓練,並加強地勤作業有效管理,務必匡正缺失,防範類似事件再度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桃機#擦撞#地勤#分心#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87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