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提台灣北韓化 遭北韓情報粉專批:不懂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9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5:58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在公開場合提到,台灣越來越北韓化,快被鎖國了,卻被「北韓經貿情報」的粉絲專頁批評,韓國瑜不懂北韓,強調其實北韓在國際空間比台灣還大,而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也出面澄清。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東南亞東南國協正式邀請,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韓、中國大陸,加入16個國家將來關稅同盟,台灣沒辦法加進去,再往下一步台灣就跟北韓一樣了,被鎖住了。」

韓國瑜這段話不是惹怒綠營,而是引發北韓經貿情報粉絲專頁的不滿,他們在臉書上對韓國瑜發出嚴正聲明,批評韓國瑜不懂北韓。

北韓情報粉專成員洪浩:「依我們朝鮮的狀況,朝鮮被鎖國最大(原因),被封鎖、被制裁最大的原因,核彈以及所謂的彈道飛彈。」

 
圖/TVBS

不只認為鎖國原因不同,他們在北韓情報臉書專頁上面提出七點聲明,強調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在全球擁有165個邦交國,在國內擁有20餘座大使級館所,希望韓國瑜可以帶領台灣突破外交被鎖狀態,不要多恢復到20個就好,並且指出,朝鮮在1991年即擁有聯合國席次,是正式的聯合國會員國,若擔心所謂台灣變成朝鮮,要韓國瑜在這件事情,向朝鮮看齊。

北韓情報粉專成員洪浩:「兩個(國)的成因背景是不一樣的,所以這樣子去做比擬,個人不認為他有考慮過。」

圖/TVBS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趕緊澄清,也強調韓市長是擔心,台灣未來國際空間和經濟會越走越窄。

韓國瑜國政顧問發言人黃曼昕:「北韓跟台灣狀況差非常多,在區域經濟上跟國際上,台灣變成跟北韓一樣狀況,其實對台灣未來來講是非常危險的,台灣可能從此被鎖住了,可能到哪都進不去。」

韓國瑜的一言一行,已成為挑起戰火的最好火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國政#鎖國#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39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