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89億助大林蒲遷村 里長:空包彈變選舉彈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張立陵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9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6:25

高雄大林蒲的遷村計畫,行政院8日終於正式核定,將會投入超過1千億打造循環產業園區,裡面會有589億用於遷村,但這種作法讓當地里民相當不滿,認為遷村應該是專案,而非附屬在其他的計畫中,質疑中央決策太過草率,其中充滿政治考量。

圖/TVBS

 
煙囪環繞的小港大林蒲,遷村談了10多年,如今行政院終於正式核定,1054億元的循環產業園區開發計畫,將有589億用於大林蒲遷村,中央展現誠意,但當地里長卻不認同。

小港區鳳興里里長洪富賢:「不是空包彈,是選舉彈,一個這麼大的遷村案,為什麼沒有計畫書,早期是因為大林蒲環境不佳,要幫大林蒲人遷村,那為什麼現在變成了,我們本來是主角,變成了配角。」

里長質疑選舉考量,大過居民的利益,而且遷村只附屬在開發計畫中,也太過草率,居民則認為,政府必須提出白紙黑字的計畫書,遷村才有可能付諸實現,否則又是淪為空頭支票。

 
圖/TVBS

大林蒲居民:「這如果要做,十幾年前就要開始做了,到現在才在做,我們大林蒲遷村,我是希望用專案專款來遷村,你不要把循環園區混在裡面,1054億裡面,要給我們遷村,喔X,這是在講什麼瘋話。」

目前大林蒲的遷村預定地,設在前鎮和鳳山交界的國有土地,還有部分是台糖土地,大約有52公頃,而大林蒲遷村人口約2萬人,計畫採一坪換一坪的模式,但這只是大方向,代辦的高雄市府,目前還沒收到執行細節,後續的拆遷補償、居民實際遷往何處等問題,還需要進一步溝通。

圖/TVBS

高雄市都發局副局長王屯電:「原來在大林蒲遷村民眾的土地,換到遷村預定地去,那這個部分,需要很多土地分配,實務上面的工作,需要跟民眾能夠好好的溝通。」

過去為了遷村問題,大林蒲至少開了6場說明會,如今遷村土地有了,遷村的經費也有了,但還有2萬居民的意見需要整合,想在短短幾年內完成遷村,恐怕並不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遷村#大林蒲#經費#補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19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