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國慶賀電鬧烏龍! 他分析後曝:有7種可能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9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1: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4日舉辦國慶酒會時,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賀電,不過隨即便遭日方打臉,而駐日代表謝長廷被問及此事,則強調「他們(日本內閣)沒說賀電是假的!」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朝平昨天(8日)也在臉書發文,曝光此次烏龍賀電的7種可能。

據了解,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日前秀出署名為「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的日文賀電,上面寫道「由衷祝福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盛大舉辦」,不過隨後便遭日本內閣官員打臉,表示安倍並未發出賀電,對此,謝長廷指出「他們(日本內閣)沒說賀電是假的,外交就是很微妙。他們沒說賀電是假的,如果是假的,那是犯罪行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這件事應該要查處。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中央社

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朝平昨天在臉書發文,透露此次烏龍賀電的7種可能,包括「代表說謊成性,屬下有樣學樣!」、「還記得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成自殺身亡嗎?寧可嚎洨被記過,也不願…」、「外務省給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賀電啦!我用立可白塗去了『人…共和』三個字!」、「我也不知道,賀電是大哥哥沼田幹夫交給我的!」、「抱歉,這是中華民國和日本沒有斷交前的賀電,遲到了!」、「是真的!外務省搞丟了原稿,福岡分處是複印本」、「沒騙你們,不信,35年後一定可以在外務省檔案室裡找到」。

圖/翻攝自陳朝平臉書

最後陳朝平也在文末諷刺表示,蘇貞昌見此文,應以「創造性的疏失」為由,嘉獎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全體同仁,至於嘉獎理由,則是「讓中華民國和台灣同時被世界看見!」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日本#中華民國#國慶#賀電#烏龍#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071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