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美談判破裂 川普面臨第二吹哨者威脅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7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面臨內外交逼,讓他可能遭到彈劾的通烏門調查,出現了第二名吹哨者,聲稱掌握第一手證據,恐怕有更大內情將浮出檯面;同時白宮派出與北韓談判的代表團,在瑞典慘遭滑鐵盧,北韓單方面宣布會談破裂,痛批川普政權,給出最後期限,揚言重啟核武試驗,讓川普不論是在內政外交上都面臨極大壓力。

北韓代表高調召開記者會,宣布和美國的實務談判破局。

 

北韓談判代表 金明吉:「這次談判破裂沒有任何結果,完全是由於美國,不願放棄舊有觀點和態度。」

時隔七個月,北韓與美國再度上談判桌,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進行會談,雙方從會前的微笑合照到最後不歡而散,北韓代表指控美國根本沒為談判做準備。

北韓談判代表 金明吉:「美國這段期間提高輿論期待,透過像是有彈性的提議,新方法和有創意的解決方案,卻沒有帶任何提案到談判桌上,讓我們極度失望,消磨我們對談判的熱情。」
 

北韓強烈不滿美國老話重提,要他們先放棄核武換生存權卻沒有任何保障,不排除重啟洲際彈道飛彈與核武試驗,踩川普的紅線。

北韓外交部談判代表 金明吉:「(洲際飛彈測試)是不是完全重啟,取決於美國的立場。」

北韓向美國下最後通牒判期限只到年底,對於是否能在兩個月內提出替代方案,不抱太大希望。

世宗研究所美國研究中心負責人:「這很有可能只是(北韓代表團),為促成朝美領袖正常會談的一種手段,以實務會談沒具體內容當作理由,寫信向金正恩委員長報告。」

分析認為北韓在談判後很快就發布記者會,似乎早已預知談判將會破局,挑在此一時機恐怕是為了向競選連任、最近深陷彈劾風暴的美國總統施壓。

南韓記者:「專家認為這是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對想要交出成績的川普總統,使用的一種邊緣政策(brinkmanship已達戰爭邊緣,說服對方屈服的策略)。」

不只是對北韓政策飽受質疑,川普更大的麻煩是在自己國內,涉嫌以軍事援助向烏克蘭總統施壓,以打擊競選對手拜登。
 

美國總統 川普:「同樣的,中國應該開始調查拜登。」

國會已經展開彈劾調查,而川普現在恐怕將面臨更多指控,因為又出現另一名吹哨者。

美國主播:「今早我們收到消息,一名律師事務所代表多名吹哨者。」

第二名吹哨者與第一名都由同一個律師事務所代表,據傳是中央情報局CIA的幹員,聲稱握有川普通烏門的第一手證據。

美國主播:「一開始第一名吹哨者表示,有多名人士可以佐證他的說詞,第二名吹哨者的律師表示他們握有第一手資料。」
 

根據代表律師表示,第二名吹哨者已經和情報機構檢察總長阿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會談,握有更大內幕,有機會增加川普遭到彈劾的可能性。

伯明罕大學 國際政策系教授 Scott Lucas:「根據那名律師表示,他的律師事務所代表多名吹哨者,因此可能超過兩位,如果那份證據超越第一名吹哨者說的內容,不只是川普和烏克蘭總統的電話內容,可能涉及擔任川普個人律師的朱利安尼,去年11月開始要求對拜登和民主黨展開調查,那是個更大的事件。」

儘管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川普向外國政府施壓換取個人利益,但大部分共和黨人選擇保持沉默,只有少數幾人表態譴責,包括前總統候選人、猶他州聯邦參議員羅姆尼,但立即遭川普連珠炮推文辱罵。目前由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為展開調查,向白宮和美國國務院發出傳票,卻遭拒絕配合;接下來川普將在明尼蘇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造勢集會,應該又會成為他反擊砲轟民主黨對手、為自己辯護的大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美國#金正恩#川普#通烏門#彈劾#吹哨者#瑞典#核武#金明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10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