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販賣機進校園惹議 他轟柯P「賺錢當教育」:令人作噁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7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11:3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教育局規畫讓「智慧販賣機」進入校園,掀起不少家長熱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台北要成為智慧城市,卻不准人工智慧販賣機進校園,根本是「因噎廢食」。針對柯這番話,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7日)也發文痛批,自動販賣機全面返校,目的是賺錢,「不要說成是教育,那令人作噁!」

羅文嘉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明明就是配合廠商讓自動販賣機進入校園,柯文哲卻大言不慚說是「學習人工智慧」,羅文嘉表示,對自動販賣機廠商言,這是生意,目的是賺錢,他絕不敢說是為了教育、為了教孩子理財,但市長與教育局官員為了掩飾違法(教育部早有規定,販賣機不得入校),及背後豈人疑竇的過程與動機,「才會說要讓孩子學習自動支付與智慧交易」。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圖/TVBS資料畫面

羅文嘉也進一步透露「真正的教育」,他坦言自己身為1名家長,今年學期末孩子學校的家長志工們,希望教孩子知道平日吃的食物是從怎樣的食材而來,同時了解所有資源得來不易,必須珍惜,因此便分工合作,利用晨光時間,把學校川堂變成菜市場,不僅自己聯絡小農進貨、搬運桌椅及食材,甚至還穿起圍裙當菜攤老板娘。

羅文嘉表示,在菜攤開始之前,老師會跟孩子說,學校在某1天早晨會有自己的蔬菜市集,歡迎孩子跟家長討論當天晚餐菜單,以及學習如何幫忙買菜,此外,在買菜的過程中,店家也會跟孩子討論產品與認識價格,羅文嘉感嘆「對營利廠商與官員來說,這很麻煩,一點都不智慧,但這才是學習與教育好嗎?」

 
圖/翻攝自羅文嘉臉書

最後羅文嘉痛批,自動販賣機全面返校,目的是賺錢,就如同彩虹媽媽進入晨間活動,目的是宗教,這些都是事物真正的本質,要分辨清楚,「不要說成是教育,那令人作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智慧販賣機#校園#柯文哲#羅文嘉#台北#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66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