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業壓力如潮 求職媽媽淚訴求援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失業問題有多嚴重,從台北市今天一場小型就業博覽會,就可以充分感受。這場博覽會提供270個職缺,卻來了好幾千位求職民眾,擠得現場水洩不通,率取率恐怕連1%都不到。不少中年失業的媽媽,看到市長郝龍斌,激動地落淚,求市長幫幫忙,日子真的很難熬。

提供270個職缺的小型就業博覽會,吸引好幾千人擠爆現場,到處都是密密麻麻、萬頭鑽動,就連拿個職訓表格,也得夾縫中搶破頭。

座位不夠,連個公園的立碑,前後左右上下通通都是人,市長郝龍斌來打氣,中年求職碰壁、滿腹心酸的媽媽激動落淚。待業媽媽:「我自己找工作不然沒辦法,我女兒帶兩個孩子都沒有健保。」記者:「現在生活很困難嗎?」待業媽媽:「對啊,一直跟我要錢,我也很難過,我常常生病。」

這頭也是失業媽媽,豆大淚滴,求市長伸援手,一個糊口謀生的工作,真的很難找。

別說中年媽媽急得情緒崩潰,就連20出頭的年輕人,竟然也會說出這麼沉重的話。待業媽媽:「其實我都有上網看,可是就很難,就是我要的沒有。」

民眾失業的壓力讓郝龍斌喘不過氣,艷陽下,汗滴流滿頭,但再怎麼拚還是會遇到民眾抱怨。求職民眾:「叫我到這,又叫我重新寫一次,然後跟我說報名表沒有了。」台北市長郝龍斌:「對不起,對不起。」求職民眾:「你父親很不錯,你自己不要漏氣了。」

一場小規模的博覽會,北市府全力救失業,但求職心急的民怨,還是擋不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92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