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鎮壓示威祭新招 港媒:府今恐頒「禁蒙面法」


發佈時間:2019/10/0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14:01

根據港媒報導,特首林鄭月娥最快在今天將引用緊急法頒布「禁蒙面法」,讓執法力度再升級,對此也引爆兩派看法激辯,建制派議員認為頒布新法才能嚇阻示威者,但有香港學者則認為,會破壞基本人權和國家聲譽。除了新法擬定引起爭議,日前中彈的學生遭警方指控手拿尖銳攻擊武器,也被民眾公布的最新影片反駁是港警栽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生中彈倒地震驚香港,港警記者會解釋,是學生拿削尖的攻擊武器才會開槍,但是經過港媒和外媒,交叉比對好幾段影片卻發現,港警疑似栽贓中槍港生。

外媒拍攝中槍學生倒地前,手拿的是盾牌和白色長棍,並沒有港警所說的削尖銳器,再從影片來看,學生倒地後,身旁的確只有白色不到兩米長的短棍,但圍繞在一旁的警方,竟突然拿出長條鐵色削尖棍棒,和學生盾牌一起當作證物收起,此舉引發嘩然,港警遭質疑偷天換日陷害學生。

反送中抗議超過三個月,越來越多示威者蒙面上街,香港媒體報導,港府正著手援引緊急法實施「禁蒙面法」,最快周五就會對外頒布。

 
禁蒙面法推動組召集人葛珮帆:「有些人會因為這個阻嚇力,而不去蒙面參與一些非法行為。」

香港政協常委何柱國:「我認為政府姓『潛』,名字叫水艇,立一個法律就是叫人不要犯法,這個世界有件事,邪不能勝正。」

如果實施禁蒙面法香港不是首例,美國紐約州就禁止民眾,在公共地方聚集時變裝和蒙面,違法可判15天監禁罰款250美元,加拿大集會蒙面可判監禁10年,但有香港學者指出,現在頒布禁面法,會讓示威者更加仇視執法者,而且影響國際聲譽。

香港公民黨議員:「只會將香港氣氛撕裂加劇擴大,今天用蒙面法,明天就不准集會,第三就是不准網上寫文章,透過緊急法去立蒙面法,將會是香港跌入極權社會的第一步。」

此外有民眾開發,全港抗爭即時地圖APP,始終無法通過蘋果公司審核,也引發爭議,對於始終無法解決的反送中抗爭,港府傳祭新招禁蒙面法,效果還不知道,卻已經又引起兩派看法爭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抗爭#反送中#示威#蒙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67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