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籲中國調查拜登父子 北京恐怕不願蹚渾水


發佈時間:2019/10/0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12: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語出驚人,呼籲中國開始調查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和他兒子。專家認為,要是中國應要求採取行動,就會打破自身常言的規則,那就是不要干涉他國內政。

路透社報導,中國議題專家表示,即便中國亟欲終結與美國的激烈貿易戰,北京協助川普暗中打擊政敵,也拿不到什麼好處。

 

北京長久以來的公共政策就是不要干預他國政治。曾任總統歐巴馬政府國安事務特別助理和亞洲事務高級顧問的貝德(Jeffrey Bader)說,北京「無意涉入或被認為涉入美國總統選舉」。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上週在聯合國大會周邊活動上多次提到這點。他說:「中國從來不干涉美國的內政,相信美國人民能夠解決好自己的問題。」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中國與太平洋關係教授史宗瀚(Victor Shih)表示,中國官員可「試圖暗示可能為情資交換政策讓步,前提是情資具有十足破壞性」。
 

然而對北京來說,或許比較合理的做法是隱瞞任何可能不利川普政敵的資訊,「以免增加川普連任機會」。史宗瀚說:「畢竟,川普是自尼克森以來影響美中貿易最嚴重的總統。」

川普因據傳7月在電話中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調查拜登(Joe Biden)父子,遭到國會彈劾調查。川普今天公開表示,他相信中國及烏克蘭應調查拜登以及他經商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

韓特2013年曾與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前往中國。「紐約客週刊」(The New Yorker)報導,此行的幾個月前,韓特在剛與中國私募基金經理新設的投資基金擔任不支薪的董事。韓特一再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說:「中方或許會想幫助川普,以便取得較好的貿易協議,但我不太相信他們會如此直接干預美國政治。他們知道有風險,包括可能押錯寶。」

美中官員下週將在華府會談,試圖協商讓貿易戰停火。美中對彼此加徵數以十億計美元關稅,威脅全球經濟成長。

一名貿易會談知情人士表示,川普此言可能被解讀是有意將貿易會談和國內政治掛鉤。「將我們國內政治與對於中國不公平貿易作法的合理關注攪和在一起,不是一個達成重大協議的好方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拜登#民主黨#內政#貿易戰#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83

0.4285

0.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