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開喊話要陸查拜登 CNN:川普6月已與習通話談過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4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12:28

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風暴擴大,川普今天加碼說要大陸也調查拜登父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川普在6月18日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通話提到了拜登和華倫,甚至把香港作為美中貿易談判的籌碼,消息一出華倫抨擊川普關著門出賣香港人,川普對大陸的這個公開請求,也讓本來就已經很複雜的美中關係更加不可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讓自己的彈劾風暴暴風圈再擴大,川普公開說要烏克蘭總統調查拜登父子的不老實,甚至加碼要大陸也來幫忙。

美國總統川普:「大陸也應該對拜登父子展開調查,因為(他們)在大陸的狀況就跟在烏克蘭一樣。」

記者問川普是否已經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這個要求,川普這麼回答。

 
美國總統川普:「我還沒,但這當然是我們可以開始考慮的一件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消息指出,川普在6月18日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通話中,就提到拜登和民調攀升的華倫,而川普也告訴習近平,只要美中貿易有進展,在香港問題上他可以保持沈默。

川習通話謄本,跟川普和烏克蘭總統通話內容一樣,被存放在極機密的系統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19.9.25):「很抱歉,我不想介入美國民主公開的選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番話,恐怕也是北京的心聲,CNN報導指出,大陸外交官表示,現在局勢混亂,他們不想捲入美國國內政治。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川普要外國政府協助攻擊他的政敵,已經不只是私下要求幫忙,而是毫不遮掩的公開喊話,可以說是給國會更多可以彈劾他的理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彈劾#習近平#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654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