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槍生遭控「參與暴動、襲警罪」 3日提堂 


發佈時間:2019/10/03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21:35

10月1日在香港荃灣被警方開槍擊中胸口的示威男學生,現在警方控告他「參與暴動罪」以及兩項「襲警罪」。香港城市大學網路媒體,公布當天現場畫面指控,警方開槍後,不但阻止其它示威者救人,也放著受傷學生倒地哀嚎,超過半小時,學生才被送達醫院,根本是延誤救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砰」!這一槍,港警說是自保合法合理,但部分港民質疑的不只是開槍時機。

放慢畫面仔細看,學生中槍倒地後,一旁示威者立刻衝上去想幫忙,卻遭到警方推開。

驅散示威者後,警方也沒有立即查看傷者,從最新公布的救護時間點看,學生下午4點10分中槍倒地,多次大叫救命,中槍後3分鐘才有警員上前查看其傷勢,4點15分消防處接獲報案,4點22分救護車抵達,距離中槍33分鐘後,才抵達醫院。現在這名受傷學生,還遭警方控告「參與暴動罪」,以及兩項「襲警罪」。

 
香港抗爭衝突不斷,不少示威者戴上口罩、頭盔、安全帽,根據港媒報導,周五港府就要召開特別會議,計劃會後公布引用《緊急法》賦予之權力,頒布《禁蒙面法》;另外原本武力程度僅次於最高級別槍械的警棍,也從武力使用守則中,從「中級武器」改為和橡膠彈、水炮車一樣的低殺傷力武器,種種作為遭解讀,港府試圖將執法力度,再升一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抗爭#開槍#參與暴動罪#襲警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64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