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捍衛名字版權 班克西快閃辦展、民眾搶看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3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20:27
圖/翻攝自iamcolinedwards YouTube
圖/翻攝自iamcolinedwards YouTube

藝術家班克西的巨幅畫作「下放國會」,10月3日由蘇富比拍賣,預估拍賣價格可以達到3百萬美元。而就在拍賣會前夕,班克西為了捍衛自己的名字商標權,選在倫敦一間店面,辦了場快閃藝術展,吸引大批民眾看展。

落地窗的另一頭,是滿滿的藝術作品,藝術家班克西在倫敦街頭,開設這間快閃店,牢牢吸住路過民眾的目光。

 

被監視器包圍的嬰兒床,還有滿口爛牙的東尼虎,每件作品都充滿,濃濃諷刺意味。

記者:「創作這隻老虎的靈感,主要是因為英國政府,一年花費780萬歐元,讓五歲以下的小孩拔牙。」

這次的快閃展覽只有兩週的時間,而且店門不會打開,民眾只能隔著玻璃窗欣賞作品,每天還是吸引大批人潮來看展。
 

民眾:「我很喜歡班克西的作品,這讓我想到,他常常將現今的社會議題,表現在作品裡。」

班克西這次會開展,主要是希望捍衛自己名字的版權,不被其他業者使用,班克西還預告,接下來將在網路上,販賣展覽相關產品。

班克西2009年完成的,知名巨幅畫作「下放國會」,最近也將被蘇富比拍賣。

記者:「這幅畫作預期,拍賣價可以達到3百萬美元。」

畫作裡把英國國會議員,全畫成黑猩猩來諷刺政局,不少人擔心這幅畫會不會,也被班克西動手腳加裝碎紙機,蘇富比則強調已經再三檢查,確保畫作的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班克西#塗鴉#蘇富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10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