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抗爭變調 十一國慶香港警民衝突亂糟糟


發佈時間:2019/10/02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22: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大陸十一國慶這一天,香港反送中抗爭大升級,各地出現激烈的警民衝突,激進派的示威群眾不但把各個港鐵站當成攻擊目標,曾經力挺港警或是支持修例的店家也同樣遭殃,示威者闖進店鋪大肆破壞,像是吉野家、美心集團、優品360,還有中國銀行的設施,都被砸得面目全非。

示威群眾:「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

 

大陸十一國慶日這一天,香港爆發前所未有的示威浪潮,警民衝突從早打到晚。

記者:「在北京當局希望能夠展現,全面權力和國家團結的這一天,香港各地卻暴動四起。」

大批示威者響應網上號召,反送中集會沒多久就變了調。
 

示威者全面槓上港警,上演激烈全武行,場面有如黑社會火拚。

示威者有備而來,一顆顆汽油彈接連丟向警方,路邊整排機車受到波及,付之一炬,從港島到九龍,香港各地都出現動亂。

激進派抗議人士到各地鐵站外縱火,投擲燃燒彈,用火燒不夠解氣,再用砸的,反送中勇武派全力破壞,港鐵有47個車站被迫關閉,其中就有20個慘遭火攻。

記者秦綾謙:「另外在荃灣熱鬧的街道上,我們看到這商場的玻璃沒事,後面這個Circle K超商的玻璃也沒事,唯獨這間叫東海堂餅店,它們的玻璃門面全部被砸破,所以現在只能圍上封鎖線,而且從這個洞裡看過去,它們連裡頭裝潢的玻璃也全部砸碎,所以今天沒有辦法營業,東海堂就是美心集團旗下的餅店。」

美心集團創辦人長女伍淑清曾經高調發表支持港警言論,美心旗下店家成為目標,美心皇宮酒樓的招牌被扯爛,美心餅店存放糕點的冰櫃也不能倖免。

記者秦綾謙:「像是我們看到這家,在荃灣這家吉野家,它的店面玻璃,非常大片全部都被砸爛,就連店面裡頭點餐的機台,也是全部都被砸爛,所以說店裡面全被破壞的亂七八糟。」

吉野家同樣受害,反送中人士不滿吉野家曾在社交媒體發帖戲謔撕毀連儂牆的警員、結果撤帖,還傳出解僱「小編」。
 

銅鑼灣一間中國銀行分行也遭到黑衣人縱火,又再丟擲易燃液體,火上加油。

香港各地的中銀設施跟著遭殃,提款機被一把火燒了,即使沒有被燒,螢幕也被砸爛,反送中勇武派把怒火發在中銀相關設施上。

示威者撬開優品360的大門,甚至入內大肆破壞。

抗議人士:「不要偷東西。」

有人砸了店內的監視器,還把商品推倒在地。
 

抗議人士:「玩完了,走吧。」

一陣破壞之後,優品360店內店外面目全非。

勇武派當然不會放過親中議員何君堯的辦公室。

抗議人士:「國慶快樂,何君堯。」

中國旅行社大門有人噴漆、燒紙錢,在這一波暴力攻擊下,反送中抗爭明顯失控,原本正當的訴求也因此失焦。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天出來大部分人不是為了,表達自己信念的示威者,而出來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蓄意破壞、主動襲擊警務人員。」

港警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因為反送中抗爭而撕裂對立的警民關係,似乎更難化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港鐵站#衝突#示威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82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