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檢方:各方資訊皆列調查範圍


發佈時間:2019/10/02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17: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交通部提供宜蘭縣政府委託做的檢測報告,內容指伸縮縫變形損壞沉陷,外界也質疑南方澳跨港大橋鋼索鏽蝕。宜蘭地檢署表示,各方資訊皆列調查範圍。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查官梁光宗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還有1名移工失蹤,救援行動仍在進行中,為了不造成搜救上的干擾,檢方還未規劃進一步蒐證與相關調查工作,以人道救援為先。

 

梁光宗指出,關於各界提供的相關資料,檢方都會列入調查範圍,不排除任何可能,目前仍尊重現場救援狀況與進度,再進行後續蒐證與調查。

交通部提供宜蘭政府委託健行科技大學做的橋梁檢測報告,其中針對南方澳跨港大橋的檢測意見,提到伸縮縫屬於老式壓縮式填縫,明顯變形損壞沉陷,行車經過感覺明顯高低落差不適,建議更新為耐用度較佳的伸縮縫。

另檢測報告也提到,南方澳跨港大橋有鋼筋裸外露鏽蝕,護欄、路燈鏽蝕,建議修復,至於外界有專家質疑南方澳跨港大橋鋼索鏽蝕問題,檢測報告並未提及。
 

台灣港務公司回應,已針對檢測報告的建議完成改善,並說明,依據規定,鋼結構橋梁檢測頻率2年一次,經管理機關同意得延長,但不得超過4年,港務公司都依照規定辦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方澳大橋崩塌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伸縮縫#鋼索#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4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