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澳大橋千萬維修項目曝光 黃國昌批離譜:橋如何安全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16:07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左圖)揭發南方澳跨港大橋(右圖)千萬的維修項目。圖/TVBS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左圖)揭發南方澳跨港大橋(右圖)千萬的維修項目。圖/TVBS資料照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昨(1日)上午驚傳坍塌意外,引社會譁然。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日)上午在臉書PO文質疑,臺灣港務公司目前提供的資料,完全沒有提列「鋼索鏽蝕」,而且之前花近千萬的維修項目,多數都是在「換燈」、「地面破損」以及「欄杆生鏽油漆」,質疑「這樣的維修,如何能讓橋梁安全?」

黃國昌今上午9時許在臉書PO文並附上資料指出,臺灣港務公司昨向媒體表示,105年健行科技大學進行橋樑檢測,「確實提及鋼索鏽蝕等問題,港務公司於106到107年投入1千萬元改善完畢」。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對於南方澳跨港大橋事件提出質疑。圖/翻攝自立法委員黃國昌臉書

不過黃國昌質疑,據港務公司目前提供的資料,宜蘭縣政府雖於2016年10月發函港務公司改善,但檢附的橋樑維修工項中,卻完全沒提列「鋼索鏽蝕」,而是列出維修工項估價,總計45萬6812元,質疑從「檢測」到「維修」,真的有確實嗎?黃國昌呼籲港務公司誠實面對,別再遮掩隱瞞,公開所有資料,接受公共監督,也請交通部,徹底調查真相、追究責任。

黃國昌上午11時左右再度在臉書貼文指出,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針對他上述提出的質疑,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坦言,健行科技大學的檢測報告,並「沒有提及鋼索鏽蝕」,而港務公司2017到2018年的維修,也「完全沒有處理鋼索鏽蝕。」他質疑「奇怪,那昨天港務公司行政副總王派峰為何對外胡說、還讓媒體大幅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公布南方澳跨港大橋千萬維修項目表。圖/翻攝自立法委員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直言,看了花了近千萬的維修項目,「真的非常離譜」,所謂的維修,多數都是在「換燈」、「地面破損」以及「欄杆生鏽油漆」,「這樣的維修,如何能讓橋梁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方澳大橋崩塌

#黃國昌#南方澳大橋#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維修項目#安全#千萬#換燈#離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30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