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熱烈國慶 香港卻變身危城充滿驚惶


發佈時間:2019/10/01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0: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今天盛大慶祝中共建政70週年國慶之際,遠在南方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卻似乎因為「反送中」運動而未能感染到這種喜悅,反而變身成為「危城」,民眾互相轉發「不要出門」訊息。

泛民主派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而發起的「反送中」運動已持續了3個多月,這場政治風暴愈演愈烈,至今令香港陷入一片陰霾之中,而在「十一」來臨之際,香港更是進入高危期。

 

警方高層昨天公布,「反送中」示威衝突暴力持續升級,已愈來愈接近恐怖主義行為;情報顯示,在十一當日,有人策劃非常暴力的襲擊,包括在商場及港鐵站縱火、甚至殺害警察,情況令人擔憂。

警方呼籲市民避免到有衝突的地點,遇到暴力事件應該離開、不應拍照。

外界無法證實警方的上述消息來源,也不了解警方是否基於民眾的安全而作出過度估計,但今天香港顯然陷入一片驚惶之中。
 

從昨晚深夜到今早,市民不斷在手機平台上轉告警方的消息,彼此呼籲今天沒事的話,最好留在家中,以免出事。

一個並非危言聳聽的事實是,今早,當港府官員和一眾嘉賓在室內觀看十一國慶升旗禮及參加酒會之際,警方在灣仔駱克道一幢大廈內查獲一批可製造汽油彈的物料,包括玻璃瓶、電油、鎂粉和鋁粉等,同時搜出防毒面罩及口罩。

警方在行動中拘捕了5人,年齡在17至31歲,包括2名學生。

此外,基於安全考慮,鐵路公司今早宣布關閉11個地下鐵路車站,包括銅鑼灣、灣仔、太子、深水埗、黃大仙和沙田等。鐵路公司因政治事件而主動關閉車站,這是歷來少有的事。

鑑於有網民再次發起堵塞機場的行動,機場管理局宣布,自下午2時起,往來機場的鐵路也只來往香港站及機場站之間,中間不停站。

對於鐵路公司的上述安排,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早上說,鐵路公司是與相關部門商討後作出有關決定,此舉是因應多區可能有(反送中)集會,考慮到風險而作出的安排。

往年「10.1」國慶時,香港當局除了早上舉行升旗禮和酒會外,晚上都會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煙花表演,與民同樂,但今年的煙花表演卻因為「反送中」困局而提前宣布取消。
 

即使香港親中建制派團體今天也被逼取消了部分慶祝活動。

港府今早的升旗禮和酒會在警方的高度戒備下順利完成,但香港社會能否和平度過一天還要看下午可能出現的「反送中」遊行或集會。

推動「反送中」運動的泛民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原先申請在今天下午再次舉辦遊行,但遭到警方拒絕。不過,泛民一些組織包括社會民主連線和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卻不理會警方的反對,準備承接民陣的計畫,按照原先路線,下午在銅鑼灣集會,遊行前往中環。

除此之外,個別「反送中」網友也在網上發起下午在6個地區舉行「十一國殤」遍地開花集會,包括灣仔、黃大仙和屯門等。

過去「反送中」支持者已多次不理會警方的禁制而自發遊行,最終與警方在金鐘、銅鑼灣、灣仔、屯門一帶爆發激烈衝突,下午的遊行及集會會否帶來新一輪衝擊,甚至出現警方所說的「殺害警察」的畫面,很快就會揭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北京#香港#國慶#反送中#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077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