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一前夕反北京情緒高漲 港警民衝突升級

記者 彭惠筠 秦綾謙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0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00:35
圖/TVBS
圖/TVBS

大陸十一國慶到來,在這個敏感時機,香港反送中示威的抗議力量更加激烈,剛好又遇上佔中行動滿五周年,因此香港在上周末的抗爭更難以平息,週六先是在大陸解放軍駐港總部附近集結,週日則是在銅鑼灣,灣仔,金鐘等地集合,示威者朝警方投擲汽油彈,警方則出動了噴出藍色顏料水的水砲車,並接連發射催淚彈,TVBS主播秦綾謙和攝影記者,也遭到波及,被胡椒水嗆得張不開眼,另一名印尼女記者更是遭到港警擊中右眼,港警所使用的武力壓制手段比先前更為強烈。 

從天橋上對著示威者開槍,橋下的抗議群眾則是一把將垃圾桶推下警車,還踩到汽油彈冒出的火花,隨著大陸十一國慶到來,香港反送中抗爭的怒火越燒越旺,塗掉原本寫著七十周年的慶祝大字,改噴漆寫成光復香港,引來路上群眾陣陣叫好。

 

香港民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香港這個周末,適逢佔中行動五周年和大陸十一國慶前夕,抗議行動和警方的壓制都變得更為激烈。

週六晚上的民陣集會過後,人潮沒有散去,警方出動水砲車驅散民眾,也同步發射辣椒水水柱,在現場報導的TVBS主播和攝影記者被噴到藍色顏料洗都洗不掉。
 

圖/TVBS

TVBS主播秦綾謙:「在我身上的感覺,其實我現在感覺非常灼熱,很像就是全身被燙傷,會持續好幾個小時,必須要趕快沖涼。」

一晚混亂後,週日下午又在銅鑼灣,灣仔等地出現民眾集結示威。

香港警方:「我要搜查你,(你要拘捕我,是不是)。」

警方警告民眾這是非法集結,說要搜查結果爆發爭執,另外一邊則有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到現場和警方理論,也被港警直接正面朝他的眼睛噴灑胡椒噴劑,這一噴連在周圍報導的記者,義工,民眾也全都被辣椒噴劑嗆到。

急救義工:「眨眼睛,眨眼睛。」

記者在前線報導,再度直擊港警的無差別執法。

 
圖/TVBS

TVBS攝影記者李延智vs.店家:「借我們躲一下好不好,我們是記者,哇,對,趕快關起來,外面都是煙。」

被嗆到眼睛都張不開,不只記者,其他抗議民眾也都狼狽逃竄,週日的抗議一樣遍地開花,有人爬上金鐘道天橋,拆走了熱烈慶祝的大字,這些大字隨後被抗議者拆毀,一把火燒了。

抗議民眾:「我們要對北京政府施壓,不再是對林鄭月娥了,這是針對香港狀況,這是對北京暴政的抗議,這才是我們要傳達的訊息。」

有人是拿著各國國旗上街,還有人是不斷對著警方投擲汽油彈,磚塊,連地鐵站裡都著火了,警民對峙的混亂衝突中,一名印尼女記者被擊中右眼倒地,現場趕忙叫來救護車,將她送醫救治,暴力衝突直到晚上。

香港民眾:「好了啦,好了啦。」
 

一名疑似表態親中的男子遭到周圍民眾圍毆,打到連衣服都被扯破,一個週末下來,更為激烈的警民暴力衝突,港警更對外表示已經越來越接近恐怖主義行為,讓這一波反送中抗爭恐怕更難和平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水砲車#示威#胡椒噴劑#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980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