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延伸論戰 潘孟安:屏東要高鐵不該政治操作


發佈時間:2019/09/30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15: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上午開記者會指高鐵延伸屏東採左營案是「倒退魯」;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說,屏東人盼望高鐵多年,不該碰到總統大選被政治操作;而「不需要的人不能抹煞需要的人」。

曾任交通部長的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與高市交通局長鄭永祥舉行記者會,指交通部高鐵採左營方案是「倒退魯」,有可能成「蚊子鐵軌」,希望中央能納入高鐵進入高雄市中心區方案。

 

潘孟安今天出席台灣設計展記者會現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不希望在此時被政治操作或落入口水;屏東從沒反對其他縣市的重大建設,希望外界多看看屏東被漠視多年的交通平權,他尊重各方聲音,但

「個人的意見不能抹煞別人的需求;不需要的人也不能抹煞需要的人」。

潘孟安說,屏東人爭取了10多年的高鐵南延,總算被核定,卻因為大選被模糊了焦點,冰冷的數據並不能反映真實的需求,這些數據過去也曾否決過彰化、雲林等站,但現在卻出現「加開班次」的聲音。
 

潘孟安表示,如果要說高鐵南延的最佳路線,最好的契機應該是在2009年至2010年間,當時台鐵和高鐵還有機會共構,但被當時的交通部否決;後來2016年重啟評估時,只有燕巢案和左營案2條路線,而且歷經3年多的評估,一直到今年7月才又冒出後來的「高雄案」及「小港潮州案」,而這2條路線並沒有經過評估。

潘孟安說,各方聲音很多,例如還有人說南延會拉長時程,他不解屏東是末站,要如何拉長時程?屏東在高速公路建設落後其他縣市36年、鐵路建設落後40多年,現在高鐵拍板後,很遺憾卻因大選而有不同的聲音。

至於對左營案的看法,潘孟安表示,原本看上距離最短的燕巢案,但交通部評估後認為困難度太高,他尊重交通部,只希望「趕快定案、趕快施工、趕快完工」,這是屏東人殷殷的期待,不想陷入政治口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潘孟安#高鐵#南延#左營案#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878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