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娛樂型態改變 嘉市最後一間二輪片戲院熄燈


發佈時間:2019/09/2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8 18: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市最後一間放映二輪片的新榮戲院已出售,30日將熄燈歇業,戲院經營至今37年,帶給嘉義人歡笑與感動的滿滿回憶,業者江金富感嘆娛樂型態改變,實在無法再經營下去。

現年高齡90歲的新榮戲院老闆江金富,20歲就在嘉義市的電影院擔任放映師,妻子陳金滿是電影院售票小姐,由於對電影的熱愛,民國71年自己經營新榮戲院至今。

 

江金富表示,嘉義市在電影業全盛時期有15家電影院,台灣早年因缺乏夜間娛樂,電影院相當興盛,不過,隨著電視、錄影帶、DVD、網路的盛行,電影院行業逐漸沒落。

江金富說,這間戲院從無到有都是自己一手創建,內心十分不捨;子女各有自己的事業,且考量年齡及身體狀況,加上現代戲院講究多元化經營,以及網路、智慧型手機普及,娛樂型態改變,讓傳統的新榮戲院無法經營下去。

江金富兒子江濱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新榮戲院是一座獨棟三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築,自開業以來,以播放二輪片為主,現有3個放映廳,已有新的經營者接手,戲院將於30日熄燈歇業,新業者將會先承租他人繼續從事電影業。
 

江濱源說,因父親經營電影院緣故,從小就是看電影長大,電影故事題材不同,都有不一樣的驚喜或感動,陪伴父親經營戲院期間,深深感覺電影是好玩又吸引人的行業,尤其早期的西洋影片無字幕,須由旁人以台語來翻譯,台詞還深具風趣,至今仍印象深刻。

江濱源表示,台灣早年因缺乏娛樂,大都以看電影消遣,電影院周邊都會有夜市,因此,看電影、逛夜市成為全家的親子活動,可見當時的電影院相當興盛。

江濱源指出,時代潮流在改變,網路、智慧型手機普及,娛樂型態也不同,加上,嘉義市新穎的電影影城開幕,觀看二輪片的民眾一直流失,新榮戲院已慘淡經營近3年,實在無法再撐下去。

江金富、陳金滿夫婦今(28日)特別出席嘉義市政府在新榮戲院舉辦的教師節活動,因即將熄燈歇業,江金富還特地坐在售票口內、陳金滿則坐在熟悉的零食販賣部,畢竟這間戲院已陪伴兩人走過70個年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榮戲院#熄燈號#嘉義市#電影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1604

0.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