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交罵大陸就好?他當面嗆蘇貞昌「民進黨的官真好做」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0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8:33
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宣布即日起,台灣終止和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的外交關係,讓中華民國正式邦交國家減少至15個。自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已斷交7國,打破前總統陳水扁8年斷交6國的紀錄,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立法院質詢時,當面狠嗆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的官真好做,總統也很好做,什麼事都罵阿共就好了」!
 
賴士葆今表示,外交部預算每年增加,結果邦交國卻一年一年減少,他先是痛批外交部長吳釗燮「居然可以斷了5國還聞風不動,全世界找不到一個國家是這樣」,接著再轟總統蔡英文為了選票,「拼命戳老共,可以不要戳他(大陸)嘛!我們隔壁的鄰居就比較大漢,就不必要每天戳他…為了得到她的政治利益,犧牲台灣的國際外交空間,蔡英文應被譴責!」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賴士葆還說,每次斷交民進黨官員都不用檢討,「都阿共的錯,這官很好做耶!這總統也很好做,什麼事都罵阿共就好了,都很簡單!」他具體要求蔡英文為此公開道歉,吳釗燮下台。
 
對此,蘇貞昌則回應,吉里巴斯幾天前才在聯合國為台灣入聯發聲,卻可以在一夕之間跟台灣斷交,「這國家的做法讓我們意外,也不是一般民主國家的常態。」他也指出,今天台灣的外交處境確實非常艱難,正需要國人一體團結對外,而我們也應該更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賴士葆#蘇貞昌#吉里巴斯#斷交#蔡英文#大陸#質詢#吳釗燮#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663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