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國議員傳受賄百萬美金 「棄台親中」內閣名單曝光


發佈時間:2019/09/20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00: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16日召開內閣會議後,決議與我國斷交,改與中國大陸建交。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在33名議員投票中,有6票棄權,其中包括現任國家規劃及發展協調部長何瑞朗(Rick Houenipwela)。不過對照8月21日,由何瑞朗、外貿部長馬內列(Jeremiah Manele)在內的15位索國議員發表連署聲明支持台索邦交,才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有10位轉向支持與中國大陸建交,而名單也隨之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在內閣會議中投票棄權的包括何瑞朗、法務部長Kaitu'u Angikimua Tautai、教育部長John Dean Kuku、警政部長Lanelle Tanangada、傳統治理和平與教會事務部長Samuel Manetoal,以及不在連屬挺台名單內的海洋資源部長John Maneniaru。當地消息指出,這些原本支持台灣的內閣成員,在索國政府決定與台灣斷交後,恐怕未來飯碗不保。

 

圖/翻攝自Youths Online Campaign - For Change Solomon Islands臉書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指出,索國2019年的財務狀況轉差,除非當地政府有長期償債計畫,否則債務情況令人擔心。先前有消息傳出,中國大陸試圖提供鉅額資金拉攏索國;涉外人士則透露,索國親中議員平均每位可從中獲得數百萬美金。

原本聯合發出聲明力挺台灣的15位議員中,就有10人改變心意,轉向投靠對岸,包括農業部長Augustine Auga、國會副議長Stanley Festus Sofu、土地與住房部長Willie Marau、婦女青年與家庭部長Freda Tuki Soriocomua、旅遊文化部長Bartholomew Parapolo、環境與災害管理部長Culwick Togamana、衛生部長Dickson Mua Panakitasi、議員Senley Levi Filualea、公共服務部長Fredrick Kologeto,以及本月才剛訪台的外貿部長馬內列Jeremiah Manele。

 
少了索羅門群島,如今台灣友邦國只剩下16國,也令許多國人無限感慨。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索羅門斷交風波

#索羅門群島#斷交#議員#力挺台灣#投票#棄權#金援#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45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