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院抨擊大陸打壓台灣 破壞台海現狀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9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18: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儘管有美國的協助,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還是和台灣斷交,美國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議員,都對大陸挖台灣邦交國感到憂心,眾院外委會主席認識透露,在駐美代表處的請求下,他將和索羅門大使通電話,或許可以維持原有的邦交,不過美國副總統彭斯辦公室已經證實,取消和索國總理蘇嘉瓦瑞的會談。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出席參院外委會聽證會,在證詞中提到北京打壓台灣國際空間,破壞台海現狀。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我們一再的表達我們對於大陸霸凌台灣的憂慮,包括透過經濟威迫、擠壓台灣的國際空間,以及挖走台灣的外交夥伴。」

參議員梅南德茲、克魯茲都對索國斷交表達憂心,參議員賈德納更表示,他在九月六日發信給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希望索國維持和台灣的邦交,不過沒有得到回應,他呼籲參院盡快通過台北法案,協助台灣鞏固邦交,但史達偉在被問到川普政府是否支持台北法案時,竟然這麼說。

參議員賈德納:「現任政府是否支持台北法案?」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參議員,我們,讓我回頭再向你報告細節,我無法替我上司回答這個。」

參院外委會主席里契:「他們(大陸)撒很多錢,錢可以影響人,這對他們是否要承認台灣有影響,我認為我們要制定策略,我們沒辦法像大陸花那麼多錢。」

而眾院外委會主席薛曼也透露,他將會和索羅門大使通電話,為台索邦交再做最後嘗試,原本美國副總統彭斯,將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和索國總理蘇嘉瓦瑞會談,不過彭斯辦公室證實,這個會面已經取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索羅門斷交風波

#美國#國務院#斷交#聽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75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