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美前訂新要點卡韓? 韓:感覺沒避嫌


發佈時間:2019/09/1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9:57

外交部在17日的例會中,提到新訂的要點,外館將不介入競選活動,由於在韓國瑜二度訪美前夕,被認為是故意讓韓國瑜穿小鞋,質疑外交部沒避嫌,不過外交部也回應,發布的內容僅提到直轄市市長的出訪,沒有針對總統候選人,如果總統候選人,有提出要求,還是會視狀況,提供必要以及合理的行政協助。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曉得外交部為什麼在這個節骨眼,常訂一個直轄市、訪美、訪外,這樣一個辦法,因為感覺這個說實在,有一點、有一點。這個無法感覺無法避嫌。」

聽得出來韓國瑜對外交部的不滿,因為17日的外交部例會,公布了新制定的協助直轄市市長,出訪活動作業要點,被質疑是針對韓國瑜而來。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即將到美國訪問的時候,你突然了訂定這樣一個辦法,不過沒關係,我去美國訪問的時候,絕對不會動用外交部的資源,完全沒有這方面我很自愛。」

 
圖/TVBS

韓國瑜4月出訪美國,僑界熱烈歡迎,時隔半年,傳出韓國瑜10月中,二度訪美,但就在出訪前傳出,外交部先一步公布作業要點,其中一段提到,規定駐外館處,不得安排或涉入市府參訪團,參與駐地僑界、政黨、後援會,或募款餐會等政治性,以及跟造勢有關的活動,難免引發質疑。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這一個原則已經行之有年了,而且過去我國的歷屆政府,也都嚴格的執行,為了就是要確保國家文官的行政中立,如果相關總統候選人,針對出訪的行政事項,提出要求的話,外交部跟相關的館處,我們會視情形來提供必要跟合理的行政協助。」

不過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提出了2011年,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帶團出訪歐洲的例子,強調馬政府也是給予積極協助,除了在英國時,當時駐英代表張小月全程陪同,到了德國因為沒見到駐德代表,也曾抱怨外交部要好好檢討。

圖/TVBS

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1.06.11):「我覺得外交部或許不需要急著對外解釋,他們可以比較一下不同的地區,不同的代表對這件事情的處理態度。」

算不算兩套標準,雙方各有堅持,只不過適逢韓國瑜,以總統候選人身分將二度訪美,新條例的公布時機敏感,先引發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外交部#訪美#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54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