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言呂秀蓮「天年過去了」!陳水扁:但可讓蔡英文落選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8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接受喜樂島聯盟推薦,參選2020總統大選,她和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檔,昨(17日)一同前往中選會領表登記。曾和呂副搭檔過的前總統陳水扁透露,呂秀蓮登記前曾找過他,當時他坦承以告,直指呂秀蓮天年過去了,「當選不了,卻可以讓蔡英文落選。」
 
陳水扁昨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9月16日深夜11點左右,2顆「政壇原子彈」先後在台北天空爆開,讓2020年總統選情又起了新的化學變化,「原先藍營大分裂,綠營小分歧;如今藍營整合成功,綠營中分裂。最後鹿死誰手,實在勝負難卜。」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隨後阿扁提到,9月10日上午呂秀蓮曾去問他對她參選總統的看法,當時阿扁向她坦言「天年」過去了!阿扁指出,去年是呂秀蓮宣布參選總統的好時機,但她為了宣傳和平中立,只想要參選台北市長,阿扁則認為和平中立是全國性議題,與其選市長不如選總統才對,「但這次決定太慢了!阿扁不表贊同。呂副也說不會當選,但當連署總統候選人45天可以談和平中立,媒體比較會重視報導。」
 
陳水扁回憶起8月14日喜樂島聯盟黨實質領導人郭倍宏到他家,說他是黨2020大選的總幹事兼操盤手,稱喜樂島會推出總統候選人,「雖不會當選,但可以『拉下蔡英文』,而黨爭取不分區立委政黨票,剛好透過連署過程蒐集支持者的選舉名單好拉票。」
 
最後阿扁總結,對國、民2黨總統候選人都不滿意的人,終於有了投票的對象,「重點是呂副當選不了,卻可以讓蔡英文落選,我們要如何選擇?」他提到2000年總統大選,退黨參選的許信良揚言將拿100萬票拉下阿扁,結果還不是「一場空」,連署幾十萬票,只得7萬多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呂秀蓮#喜樂島聯盟#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彭百顯#陳水扁#阿扁#呂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680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