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索確定斷交! 蔡英文怒嗆大陸:企圖影響台灣選舉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20:10

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今(16日)召開內閣會議,確定將中斷與台灣的外交關係,改與中國大陸建交。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此舉目的是在打擊台灣,已主動撤離我大使館人員,而總統蔡英文也親上火線說明,除了表達遺憾與譴責,蔡英文也強調「面對中國大陸的介入打壓,我們不會任人予取予求」、「大陸影響台灣選舉的企圖不會得逞」。

圖/TVBS

 
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年中國大陸一再透過金錢、政治壓力,打壓台灣人的國際空間,這不僅是對台灣的威脅,更是對國際秩序的公然挑戰及破壞,不過蔡英文直言「台灣不會與中國大陸競逐金錢外交,應付不合理的要求,這不是我們做外交的方式,更何況大陸的金源承諾經常只是空頭支票」。

蔡英文指出,明(17日)起將會關閉大使館,並撤回所有派駐在索國的技術團、醫療團成員等,她也強調,「不接受一國兩制是台灣最大的共識」,相信大陸挖走台灣邦交國,就算製造一時輿論,對於兩岸發展終究是百害而無一利。

最後蔡英文表示,未來這段時間,來自大陸的壓力只會更大不會更小,「但台灣人民不會屈服,大陸影響台灣選舉的企圖也不會得逞」。

 
據了解,索羅門群島正式與台灣斷交後,我邦交國數量僅剩下16個,創歷史新低,索羅門群島也是蔡英文2016年5月就職後,第6個與我國斷交的國家,先前還有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索羅門斷交風波

#索羅門群島#斷交#蔡英文#大陸#邦交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586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