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大亂鬥 逾500名醫護登報譴責暴力


發佈時間:2019/09/16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2: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民眾昨天自發上街遊行,在政府總部外演變為警民衝突;入夜後,北角區也爆發多次民眾打鬥事件,導致多人受傷和被捕。逾500名醫護人員今天登報發表連署公開信譴責暴力。

香港電台報導,逾500名醫護人員在「明報」、「信報」刊登全版廣告,發表連署公開信,呼籲維護香港法治,勿美化暴力。

 

公開信認為,借反對「逃犯條例」修例為名的非法暴力有增無減,市民對政府、警察甚至公營機構被挑起不必要的敵對情緒,願香港儘快回歸正軌。

香港政府總部發言人昨天也批評示威者暴力程度不斷升級,行為目無法紀。

港府指昨晚銅鑼灣、灣仔和中區一帶有人進行非法遊行和集會,向政府總部投擲磚塊,又在金鐘和灣仔一帶多處縱火、破壞港鐵站,還有人在灣仔一間酒店外焚燒國旗,挑戰國家主權。
 

香港網友昨天發起的「港島行街」行動,再次演變成警民對峙,聚集在政府總部周邊的示威者傍晚遭警方以水炮車搭配催淚彈強力驅離後,轉至灣仔、銅鑼灣一帶,但未再爆發激烈衝突。

親北京的建制派傳統根據地北角與港鐵砲台山站附近,晚間則出現被指為「福建幫」的白衣人毆打黑衣人以及白衣人持刀上街事件,防暴警察趕赴現場戒備,期間有救護志工與記者受傷,同時也有白衣人遭黑衣人圍毆濺血。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峰則以擴音器要求警方放人不要濫捕,遭警方以阻礙警員執行職務罪名拘捕。他是首名在示威現場被捕的立法會議員。

醫院管理局表示,直至今天凌晨零時,共接到18人受傷送院的報告。仍在留醫的傷者當中有3人重傷、7人穩定、1人情況未明。

醫院指出,其中一名傷勢嚴重的藍衣男子,昨天下午在灣仔遭10多名示威者圍毆,送醫時一度重傷昏迷,有報導指他與在場人士發生口角衝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醫護#暴力#逃犯條例#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640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