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選定了?國民黨開鍘時間陷苦惱 等11月可以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0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23:29

距離9月17日就快到了,郭台銘發言人蔡沁瑜10日上午才意有所指的說,會送月餅給柯媽媽和王金平,下午就和市府顧問蔡壁如及王金平幕僚,一起現身中選會詢問連署細節,被外界視為郭董選定了!而現在國民黨也很苦惱對郭董的開鍘時間,917是一個時間點,但11月正式登記為候選人也是選項,因為可以留一個迴旋的空間給郭台銘,等他回黨團結。

圖/TVBS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中秋佳節,我們也希望說是不是在這個時候,送給柯媽媽月餅,或送給王院長月餅,我們在這個時間點,我們好好來討論一下,就是接下來,我們該要怎麼樣回應社會的期待。」

郭台銘送月餅,有柯、有王,就是沒提到韓,中秋節,藍營想期待月圓人團圓,非常難!

而上午講完送月餅,10日下午,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和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王金平幕僚,一起前往中選會詢問連署細節。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時間點都還在考量,那其實我們幕僚該做的事情,就把這些事情都準備好,那決定還是這個郭台銘先生的事。」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全力支持,輔選的角色。」

郭柯王幕僚合體,蔡沁瑜站在中間,由她主要來發言,這樣的態勢,也可能是柯王一起助攻郭董攻大位,只是,是否啟動獨立參選機制,還是不鬆口;繼823砲戰紀念日,郭柯王三人同框後,又一個大動作,9月17日的deadline前,每一天、每一步都宣示意味濃厚,低調來,NO!得牽動住大家的眼球,維持討論度,而也因為如此,不少挺韓支持者「凍未條」,希望黨中央9月快開鍘!

圖/TVBS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這件事,我相信黨中央也很苦惱,他們也是在思考說到底要917就處理,還是等到11月,郭台銘正式登記成為候選人後再處理,11月的話,它就是說,我保留一個跟你團結或重新合作的機會,因為你連署你不見得連署到28萬份,你連署到28萬份後,你不見得會真的把這28萬份遞出去,過去很多次,我們國民黨分裂的狀況,其實我們都是等到他真的遞交申請書,成為正式的候選人之後,才會開始開鍘。」

黨紀開鍘,一刀兩斷,很快,卻也喪失整合的一丁點可能性,而且韓粉和郭粉,也會提早對立,要降低分裂的重傷害,時間換取空間是一招,但團結整合氣勢,卻也不能被動等著郭王。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國民黨有沒有創造一個,團結跟硬起來的氣勢,是從自己的整合先開始,包括我們剛剛講的說,藍營重要的、檯面的政治人物,先跟韓國瑜進行一個整合的動作,營造一個團體感,讓郭王未來即使出走,都是個人式的出走,而不是集團式的分裂。」

輸人不輸陣,郭台銘一旦宣布要選,國民黨的選戰節奏,更是得找回主動權,而韓朱配聲浪不斷,反映出基層焦慮。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跟朱立倫市長都有共同的理想,希望整個國家能夠越來越好,也有共同的交情,都二十年以上的交情了,那也有共同的擔心,就是擔心台灣的未來,溝通的管道都是非常暢通的。」

韓國瑜看似信心喊話,而有溝,通了沒?大家還在等,朱立倫被高度期待,能幫韓國瑜一把,不管是當副手、還是合作,這陣子他不斷趴趴走,從美國到日本。

圖/TVBS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國):「韓朱合是無庸置疑的,那之前朱市長他去美國,他也是跟美國政府白宮表示說,國民黨親美的立場,那白宮也很重視,就請他傳帶訊息回來,就是說美方其實是支持台灣,美方不是支持民進黨,國民黨執政也是支持國民黨。」

國民黨2020想要重返執政,定於一尊,目前看已經難成,選民們怎麼抉擇,藍綠還是郭柯王又怎麼說服民眾,接下來,時時刻刻,彼此攻勢,都不能失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中秋節#朱立倫#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67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