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再否決強生提前大選 議長丟辭職震撼彈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1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0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會10日開始休會五週,但在放長假之前,議員二度否決了首相強生提出,10月15日提前大選的要求,規定強生不能硬拖歐的法律,也從週一開始生效,連下議院議長伯考,都丟出辭職的震撼彈。

英國下議院議長伯考,隨著象徵女王的權杖,走出會場,代表國會開始休會。不過休會之前,國會二度否決了首相強生的提前大選動議。

 

英國下議院院長伯考:「贊成293票,反對46票,贊成多數。」

贊成人數沒有通過三分之二的門檻,強生無法如願在10月15日提前舉行大選;同時女王簽字批准了國會日前新通過的法案,禁止強生10月底無協議硬脫歐,讓他氣得跳腳。

英國首相強生:「他們(反對黨)要再度延後脫歐,不肯再訴諸投票脫歐的民意,要多繳2億5千萬英鎊給布魯塞爾,毫無理由。」
 

強生向女王要求讓國會提早休會,10月14日,距離脫歐大限只剩兩週,才恢復開會。國會反將他一軍,迅速立法規定,如果沒有與歐盟達成協議,首相必須向歐盟要求,脫歐期限再往後延三個月,甚至要政府公布,無協議脫歐衝擊影響的評估文件。

英國工黨領袖柯賓:「我歡迎國會剛剛達成的決定,也期待政府遵守,並接受國會剛剛達成的決定,公開必要的文件檔案。」

強生儘管在國會屢遭挫敗,還是強硬表示,自己不會辭職,也不會延後脫歐。

英國首相強生:「這個政府會繼續談出協議,同時準備好無協議脫歐,我會去布魯塞爾那場關鍵高峰會,10月17日那天,這個政府絕不會再延後脫歐。」

強生為脫歐槓上國會,甚至開除意見不同的黨內同志,現在連下議院議長,都決定辭職求去。

英國下議院院長伯考:「我認為最不具破壞性,也最民主的行動,就是我在10月31日週四,工作時間結束後下台。」

專家分析,強生拒絕延後脫歐,又不考慮辭職下台,他很有可能就算違法,也要帶英國在10月底脫歐。
 

CNN記者:「如果都納入考量,現在就只剩下一個可能,他可能會找漏洞,想辦法繞過新的法律。」

英國脫歐鬧劇演不完,究竟何時脫歐?怎麼脫歐?就看強生在國會休會的這五個星期,又會想出什麼新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強生#柯賓#脫歐#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34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