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邦誼去向? 索國外長來台、召開聯合記者會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0 0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08:53

我國與索羅門群島的邦誼是否穩固,引發外界關注,索羅門群島外長目前在我國訪問,外交部9日晚間罕見召開台索外長聯合記者會,不過媒體提問環節則是由索國次長上陣回答,他堅持在索國政府作出決定前,台索關係維持依舊,不過對於有沒有可能跟大陸建交,索國態度依然曖昧,不願直接回答。

圖/TVBS

 
索羅門群島外交部長馬內列:「謝謝。」

索國外長致完詞一個轉身就走,外長吳釗燮趕緊追上去握手似乎就怕邦交國溜走,索羅門群島外長選在自己開出百日期限前六天訪台,外交部罕見大動作召開聯合記者會兩人隨即入內開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也趁機低調入場,至於棘手問題通通丟給索國次長來回答。

索羅門群島外交部次長貝克:「在我們做出決定之前,一切照常。」

 
堅持兩國關係,在政府作決定前維持依舊,但索國特別小組上週訪問大陸傳出對岸還開出金援條件。

圖/TVBS

索羅門群島外交部次長貝克:「我外交部是根據國對國關係處理事務,目前我們沒收到任何(大陸金援條件)。」

索國何時會作決定次長不斷打太極說一切都是由行政單位抉擇,補上一句工作小組的報告僅供內閣參考,外界統統不准看,至於台索關係有沒有可能被金錢取代?

索羅門群島外交部次長貝克:「在政府做出決定之前,我不希望提前判斷或推測,以免導致關係有疑慮。」

圖/TVBS

不回答就是不回答,模糊答案留下不少想像空間。

記者vs.索羅門群島外交部次長貝克:「(索羅門群島有沒有計畫),(在這次的訪問或在未來),(要求台灣給予更多金援),(或跟台灣簽署更多金援相關協議?),我們應該盡量避免一個狀況,解決方案都靠一個特定國家,我們需要與每個國家交流,基本上需要和所有人交流。」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是索國目前採取的外交策略,就怕索國真的變了心,我國外交次長徐斯儉下周也會訪索國,雙邊大動作國際牌局上相互叫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索羅門群島#外交#記者會#邦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91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