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運降臨! 挪威選手戴「彰化宮廟帽」奪冠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21:16

一頂台灣宮廟帽躍上國際舞台!法國尼斯鐵人三項錦標賽,8日由來自挪威的選手艾登奪冠,特別的是,當艾登衝過終點線時,頭上戴著一頂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帽子,成為全場矚目焦點,網友更大讚這是「另類台灣之光」,原來這頂帽子,是日前艾登在日本東京街頭撿到,他認為帽子能替他帶來好運,而他也分別在兩場賽事,都拿下了好成績。

圖/TVBS

 
衝過終點線,一旁民眾大聲歡呼,他是23歲挪威選手艾登,奪下鐵人三項冠軍,不過最吸睛的,還是他頭上這頂帽子。

深藍色帽子,上頭寫著埔鹽順澤宮,讓不少人好奇,挪威選手,怎麼會戴著台灣彰化宮廟的帽子參賽,有網友解釋,艾登在幾周前,到日本東京參加測試賽,比賽前,他在街頭撿到這頂帽子,他認為好好照顧帽子,也許會帶來好運,沒想到,先是在測試賽,取得第四名的成績,接著勇2019,法國尼斯鐵人三項錦標賽冠軍,消息傳出後,一早順澤宮,立刻擠滿人潮。

圖/TVBS

民眾:「總幹事謝謝,專程為了帽子來的,好謝謝謝謝謝謝,新的鐵人聖地吧,可能會變成吧,(專程也是來朝聖),對為了這頂帽子。」
 

許多民眾前來朝聖,但帽子早被索取一空,一頂也不剩,晚來的,只能借來拍照,就怕民眾失望,廟方趕緊訂做1000頂,而製作帽子的廠商,電話接個不停,訂單瞬間爆量。

帽子廠商李建桐:「陸陸續續那種一千頂的,總共會有兩三千頂的數量。」

圖/TVBS

短短一天,廠商接到三千頂帽子訂單,一連串的好事發生,也讓廠商直呼,希望艾登來台還願。

帽子廠商李志欣:「我認為這個外國人,應該要來台灣順澤宮,來還願拜拜。」

宮廟帽子,炙手可熱,有不少網友認為,是另類的台灣之光,這頂印有廟方名字的帽子,意外爆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宮廟帽#鐵人三項#艾登#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78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