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出生率稱霸6都!27年「福太婦幼醫院」歇業

記者 林旼叡 吳姝叡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22:17

台灣少子化問題難解,卻有特別狀況,就是月子產後中心愈開愈多,生產婦幼診所高級化,以6都來說生育率最高的桃園,光這3年來月子中心多開20多間,有這樣的市場卻有老醫院宣布歇業,主要因為周遭勁敵太多,加上總新生兒數量的確還是下降的,難轉型,終究熄燈。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有近27年歷史的桃園在地婦幼醫院,現在招牌撕掉貼出公告宣布歇業,因為地點方便這邊出生近萬名桃園寶寶,尤其對面就是桃園國小,很多長大直接就讀,現在這樣的情況機會不再有了。」

消息一出好多爸媽趕在8月底歇業前,來拿小寶貝出生紀錄和病歷,福太輝煌時期曾有53張床,一度增加經營兒科醫美,很多孩子人生,第一個打卡點就是這,有民眾住三峽跑來這生,聽到歇業捨不得。

圖/TVBS

福太生產媽媽:「(小寶貝出生的地方歇業了),(會不會覺得有點可惜),(畢竟開27年了),滿可惜的啊,因為重新找醫院滿麻煩的,(就是下一胎要重新找就對了),對。」
 

少子化是全台問題,但其實桃園生育率,贏過全台縣市2018誕生22583名桃園寶寶,但怎麼還有醫院歇業呢?雖是第一新生兒數量還是比2016少430位,尤其桃園生育補助最好,很多家長特地來生,而且衛生局透露半數以上家長會選大醫學中心,讓地方醫院難經營,尤其這2年產後護理月子之家,從12間倍增到33間,婦幼醫院診所就有71間在競爭。

圖/TVBS

新開的幾乎都是五星等級設備、五星服務,按摩椅放鬆,隨時幫產後媽咪檢測身體健康、配餐、塑身減重,不能洗頭還有髮療服務,這樣的形態連醫院都跟進,過去特別整修改裝成婦產育幼樓層,新型態新營業模式,也讓老醫院難敵黯淡歇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子化#婦幼醫院#歇業#生育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819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