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回逃犯條例 林鄭月娥:獲北京尊重和支持


發佈時間:2019/09/05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3: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說,港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目的是要建立與各界對話的基礎;她並說有關決定獲得北京的尊重和支持。

林鄭月娥昨天宣布採取4項行動,以解決因修訂逃犯條例所觸發的政治風波;她今天上午會晤記者,進一步說明相關決定。

 

她說,4項行動的目的是讓香港走出困局,恢復秩序,令香港回到大家熟悉的香港,但同時也要止暴制亂,因為暴力已影響城市的正常運作。

對於為何遲至昨天才決定撤回草案,她說,兩週前當社會一度出現和平時,她曾約晤各界人士,商討訂定與香港各界進行對話的平台,期間有人建議,政府要與群眾對話,先要建立對話基礎。

因此,她昨天宣布的4項行動,目的是建立對話基礎。
 

被問到有關決定是否由北京方面提出,林鄭月娥說,從她決定修訂逃犯條例到暫緩修訂,以至昨天宣布撤回草案,北京中央都是尊重和支持她的決定。

對於港府為何至今只回應反修法支持者的一項訴求─撤回草案,而拒絕其他4項,她說,反修例者的訴求之一是不起訴被捕的示威者,但被捕者涉及暴力行為,不追究或不起訴違反了法治精神,不能接受。

至於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的工作,她重申沒有必要,因為香港本身已有獨立和法定的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可以處理有關工作。

林鄭月娥稍早前曾公布,監警會已委任海外專家參與調查警方處理反修例示威衝突的工作。

林鄭月娥昨天提出4項行動來解決反修例風波,包括撤回條例草案、全力支持監警會調查警方的工作、她和主要官員本週起與市民對話,以及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和學者就社會深層次問題進行獨立研究和檢討,並向政府提出建議。

由泛民主派發起的「反送中」運動提出5項訴求,包括撤回修例草案、取消對示威行動的「暴動」定性、不起訴示威人士、成立獨立調查委會調查警方是否濫權以及實行「真雙普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林鄭月娥#逃犯條例#反送中#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37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