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患心理疾病 德州釀7死凶嫌買槍曾遭拒


發佈時間:2019/09/04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4: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男子阿托爾(Seth Aaron Ator)8月31日在德州西部的槍擊案中造成7死23傷。媒體報導,他因被診出患有心理疾病而被禁止持有槍械後,透過私人販售取得攻擊型步槍。

36歲的阿托爾遭卡車公司開除後,在德州兩座鄰近城市米德蘭(Midland)、敖德薩(Odessa)展開攻擊。官員指出,他曾撥打地方緊急求助電話911及聯邦調查局(FBI)熱線,發表雜亂無章的聲明,但沒有威脅要暴力犯罪。

 

警方說,在撥打電話後,阿托爾向普通市民及警方胡亂開火,並一度劫持美國郵政管理局(USPS)的郵務車,隨後在與執法部門駁火後喪命。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援引聯邦及地方執法官員報導,被臨床醫師診斷患有心理疾病的阿托爾遭聯邦法律禁止持有槍械後,透過私人販售購買攻擊型步槍。

私人槍火賣家不需要對潛在買家進行背景調查,但他們不准向執法部門依聯邦法律標註的人士販售武器。民主黨國會議員想關閉讓不需做背景檢查特定人士販售槍枝的漏洞,例如網路、槍枝展或戶外販售管道。
 

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達拉斯辦公室官員韋斯特(John Wester)表示,因為名字被登記在全國即時犯罪背景調查系統(NICS)上,阿托爾試圖買槍時曾遭拒絕。

美國總統川普稱敖德薩-米德蘭槍手是「病得很重的人」,但說增加對買槍人士的背景調查,無法避免美國過去幾年來許多大型槍擊案。

川普上個月表示,他已和槍枝權益組織全國步槍協會(NRA)談過關閉背景檢查漏洞一事,但他不想奪走憲法賦予的擁槍權。

這起攻擊發生前,一名達拉斯男子8月3日剛在艾爾帕索展開22死的大屠殺,事發地點在米德蘭以東410公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理疾病#德州#槍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50

0.18